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压力过重急需解压 上海白领节日暗喝心灵鸡汤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3 16: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日电 节假日悄悄走进心理咨询所的大门,喝碗“心灵鸡汤”以缓解心理压力。记者昨日了解到,乘着黄金周长假,不少白领选择了去看心理医生,享受一番心理上的“减压”。而专家指出,工作压力已经成为困扰白领甚至使其心理变形的主要因素。

  据劳动报报道,在一家心理咨询所治疗室门口,隔窗就可看见一位男士舒服地坐在宽大的躺椅上,面前的心理咨询师正喃喃地和他说着什么。专家告诉记者:这是位外企高级
主管,正在接受催眠治疗减压。

  类似这样的治疗者黄金周期间可不少,上海灯塔心理咨询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假日前,想要上门诊治的咨询电话就比平时多出3成,现在连10月7日的位子都已经“坐满”。“心灵鸡汤”可不便宜。简单的催眠治疗每小时在200元以上,而一套职业规划的最低价也要680元。

  灯塔心理咨询所的刘先生表示,顾客绝大多数是白领,由于激烈竞争与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不少人心理问题非常严重。困扰咨询者的,是来自工作或情感等方面的多种因素。

  “白领们薪水丰厚,但也带来相当大的压力,尤其是男性白领,长期积压后甚至会产生抑郁症。”刘先生说。心理咨询所可提供到位且保密的治疗,因此成为他们选择的对象。(罗菁、司徒任远)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