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希腊开通边境爱情巴士 官员组织光棍出国寻妻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6 13:25  中国日报网站

  在希腊一些遥远的村庄里,由于女性数量少之又少,许多到结婚年龄的男性都找不到老婆,只能郁闷地打光棍。为了给这些男性娶上妻子,组建家庭,最近一段时间,希腊不少地方官员专门组织了出国寻妻的“爱情巴士”(Love buses),带着单身汉们忙碌地穿梭在希腊边境上。据英国媒体10月4日报道,来自希腊

  南部伯罗奔尼斯(Peloponnese)的一位老实巴交的农民在电视上诉苦说:“我们这里
没有几个女人,她们都到外地接受教育去了,而且,她们一旦离开了这里,就永远不会再回来。”

  正是由于类似这样的原因,在希腊不少偏远、落后的地方,女性越来越少,男性数量远远多于女性,所以男人们想找老婆实在比登天还难。对当地的父母官们来说,如何给男性们找老婆真是一个大问题,也是大家的“心病”。

  几经周折,官员们想到了“外出寻妻”的主意,决定统一组织村民们到国外去试试运气,“爱情巴士”也因此应运而生。

  据悉,载着40个光棍的第一辆“爱情巴士”即将出发,目的地是乌克兰,车上的农民都盼望着能在乌克兰寻觅到一位合适的妻子。

  来自扎洽罗的一名官员斯皮洛·比罗尼斯说,由于生活水平的差异,乌克兰女性很可能喜欢来希腊。他说:“不少乌克兰女性愿意生活在希腊,乌克兰有的地方生活水平很低,而我们希腊的农民都有自己的房屋、地产。”

  同时,比罗尼斯谴责了那些把“爱情巴士”说成是变相参加性旅游的说法。他说,这些前往他国寻觅伴侣的农民的确很孤单、很寂寞,但他们的确是真心希望组建美满的家庭,都是很认真的。

  其实,去邻国娶妻子在希腊已有先例。希腊北部的一些农民就成功地在保加利亚娶到了老婆。当地一个边境检查官透露说:“这里每天都排长队,好多希腊男人都只去一个方向:保加利亚。”

  据悉,每次出国寻妻之旅行程一般为5天。5天中,如果这些光棍村民能幸运地找到自己的未来“新娘”,希腊官方将简化外国妻子进入希腊的签证手续,为准新人们大开“绿灯”。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