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北欧--掠夺的海盗王国VS动人的童话世界(5)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6 15:43  南方日报

  悠闲地享受生活

  瑞典简介 瑞典位于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东部,约有15%的面积在北极圈内。境内湖泊众多,森林覆盖率达57%,面积45万平方公里。但受大西洋暖流影响,冬季不太寒冷,人口886万,大多数居民信奉基督教,首都斯德哥尔摩,官方语言为瑞典语,英语使用也十分广泛。

  瑞典是经济高度发达的国家,人均收入位居世界前列。境内湖泊众多,虽然芬兰叫千湖之国,实际上瑞典也有10万个湖泊,仅次于芬兰。

  在科学界,由瑞典皇家科学院评出的诺贝尔奖举世闻名,在科学界影响首屈一指。

  瑞典城市数量不少,但多数为中小城市。城市的地理分布主要集中在南部、中部和沿海一带。斯德哥尔摩是瑞典首都,也是全国第一大城市。斯德哥尔摩坐落在湖海之间的14个岛屿和一个半岛上,水域广阔、桥梁纵横、林木苍翠,环境幽美,被誉为“北方威尼斯”。

  诺贝尔故居 坐落在瑞典中部卡尔斯库加市的白桦山庄,离斯德哥尔摩200多公里。诺贝尔的卧室陈设十分简单,只有床、桌和衣柜等几件最必要的家具,而他实验室里的各种仪器和设备,则琳琅满目。  


  瑞典皇宫 国王办公和举行庆典的地方,斯德哥尔摩主要旅游景点。座落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建于17世纪,是瑞典著名建巩学家特里亚尔的作品。对公众开放。皇宫卫队每天中午按古老传统举行隆重的换岗仪式,吸引大批游客。  

  市政厅 建于1911年,12年后才得以完成。从市政中心任何角度大都能看见这幢庞大的建筑物。方柱形塔楼高105米,每年国王和王后都在这里给诺贝尔奖获得者举行盛大的宴会。

  大教堂 位于旧城,是旧城里最古老的建筑,曾是国王举行加冕的地方。

  最佳旅游季节:为5月底到6月底,签证办理在瑞典大使馆,位于北京市东直门外大街3号,电话010-65323331,传真010-65325008。

  货币:当地主要使用货币为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9.36克朗,最低旅行开支为25美元/天,当地基本上没有收取小费的习惯。

  交通:机票:北京直飞斯德哥尔摩航班参考票价单程人民币4230元,往返为6690元。回程票在7天前登记或团体票及老人票等都有优待。火车:国际旅客通常会以北欧为一个旅游区域,所以可以选择北欧四国联营火车票,建议你购买一个月选十天的票种。搭乘渡轮时,请记得出示联营火车票,可享有80%~50%优惠折扣。

  住宿:距离拉普兰中心地区数公里有着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冰雪饭店,整个饭店高耸的墙壁全是由一块块晶莹剔透的冰块构成,可入住时间为1至4月。

  美食及饮品:冷熏、三文鱼、膳鱼、沙甸鱼、鹅及鳌虾、鱼肉干酪、各式啤酒及蔬菜制三文治。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