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北欧--掠夺的海盗王国VS动人的童话世界(6)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6 15:43  南方日报

  滑雪的极乐世界

  芬兰简介 芬兰位于欧洲北部,面积为33.8万平方公里。1/3领土在北极圈内,森林覆盖率达66%,有因冰川作用形成的6万多个湖泊,有18万个岛屿,故有“千湖之国”之称,平均29个人就有一个岛屿。人口517万。官方语言为芬兰语和瑞典语,英语在旅游业中使用广泛。居民多信奉基督教。

  芬兰国的英文Finland是“陆地尽头”的意思,在大航海时代来临前,欧洲国家曾经把芬兰当作陆地的尽头。然而对于中国而言,如果计算航线距离,即将开放旅游市场的芬兰却是距离我们最近的几个欧洲国家之一,空中飞行时间只需要8小时左右。

  芬兰最北部地区5月中旬到7月底的夏季里,数日太阳不落。冬季则有50天见不到日出。

  瑞典人喜欢晒日光浴,但对芬兰人来说,许多地区阳光并不充足,当地人便转入室内寻求芬兰浴来舒心,也就是今日风行世界的桑拿浴。

  首都赫尔辛基 三面环海,一面背山,港湾分外多,岛屿似星罗。市内建筑物风格独特,多用浅色花岗岩建成,故有“北方洁白城市”之称。

  第二大城市图尔库 素有“芬兰文化摇篮”之称,也是芬兰最古老的城市。城堡:建于1280年,是北欧目前保存最完好的大型城堡之一。其建筑工程持续了近300年时间。瑞典的14个国王都曾把这里作为王宫。大教堂:芬兰路德教的主教堂,也是芬兰最有名的中世纪大教堂,始建于1229年。


恬静的芬兰乡村风光。

  冬季运动之乡拉赫蒂 每年冬天这里都举行芬兰全国和国际性的滑雪、跳雪比赛。

  旅游城市萨沃林纳  主要有中世纪城堡、冰河和森林公园。

  劳马:为世界文化遗产,以北欧中实际木结构房屋而闻名于世。

  旅游季节:夏季是前往芬兰的最佳季节,5月到9月之间都很合适。

  签证:可申请“申根签证”,有效期90天。

  开支与预算:最低生活开支约为35美元/日,货币为欧元。

  海关规定:无须疾病免疫证书,可带入不超过100欧元的礼品。外国货币出入境无限制。

  交通:北京直飞赫尔辛基航班,单程为人民币4000元,往返为6000元。航行约8小时。

  住宿:预算住宿为25-30美元/天。

  电力:220伏特,50赫兹。

  时差:GMT+2,与北京相差6小时。  

  美食:乡土名菜是汤、鹿舌、肉派。

  购物:购物超过50欧元的,可在海关申请退税。营业时间:商店为9:00-18:00,银行:9:00-20:00。

  作客须知:应邀至芬兰人家中作客,第一要准时,第二要切记给女主人带一束鲜花(务必是奇数,5或7朵即可)。席间,在主人没有举杯祝酒前,客人不应先喝。餐桌上一般不谈政治问题。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