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好山好水好风光--感受西欧的浪漫情怀(2)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6 22:16  南方日报

  衣香鬓影法兰西

  法国简介 地理位置:位于欧洲西部。首都:巴黎。欧洲最大城市,被称为世界花都。面积:551602平方公里。人口:6018.6万。语言:通用法语,旅游机构也用英语服务。

  法国像一块朦胧的玻璃,让人带着梦境的幻觉。在这里,人们的触觉之门瞬间放任自流,品尝着世界文化之都的视觉和味觉的盛宴。

  法国人把现代文化推向了巅峰,不但在纯艺术领域如绘画、音乐、建筑上创造了让人仰视的高度文明。法国电影以与好莱坞完全不同的风格赢得了尊敬,南方城市戛纳是世界著名影都。在法国,葡萄酒瓶上要标明产地,甚至装瓶者的姓名,讲究细节让人过得异常美丽。

  浪漫之都巴黎  巴黎市区建筑与塞纳河相得益彰,主要建筑集中在北岸,塞纳河上建有37座大桥,是世界遗产之一,坐游船可以尽览市区风貌。

  香榭丽舍大街:宽100米,在协和广场和凯旋门之间,是巴黎大街中的女王,可以购买法国精品名牌。

  凯旋门:高50米,宽45米,为了歌颂拿破仑的伟绩建成于1836年。

  艾菲尔铁塔:塔高320米,黄昏时登上塔顶俯瞰景色最佳。

  凡尔赛宫:位于巴黎以西20公里,是欧洲最豪华的王宫。


花是法国的灵魂,世界上最美丽的薰衣草遍植法国的普罗旺斯,为法兰西的“衣香鬓影”创造了条件。

  马赛 法国最古老的城市、地中海最大的港口,是通往蓝色海岸的门户,这里是世界的汇聚点,充斥着各种文化的混血。

  尼斯 拥有地中海迷人景色,“二战”前一直是欧洲皇室和贵族的海滨度假胜地,主要景点有海滨大道、尼斯老城、马蒂斯美术馆。

  交通:广州、北京、上海等城市有直飞巴黎的航班,北京飞巴黎参考价为单程人民币5280元,往返7590元。法国境内有SNCF高速火车贯穿150多个城市,火车时刻表可以查询http://www.sncf.com。公共汽车贯穿各市近郊区,营运时间为上午6时30分至晚上8时30分,车票在特设的售票处及香烟小卖店有售,乘客也可以在车上购买。出租车内均有计价器,乘客可以自行决定是否支付小费。部分车站也提供租借自行车服务,各大城市的自行车商店也兼营此业务。

  住宿:法国官方对酒店、旅馆及汽车旅馆根据其综合住宿条件评定为豪华、高级、舒适及经济等级别,其它还有民宅、度假别墅和农庄及私人城堡等类型,在大城市尤其是巴黎,还可以委托有关机构提供短期租用公寓服务。

  美食:法国是西方惟一把吃列入文化的国家。法国菜口感之细腻、酱料之美味、餐具摆设之华美,成为世界公认的一种艺术。著名的大菜有鹅肝酱、海鲜、蜗牛等。法国人均奶酪和沙拉消费量全世界第一,仅面包就有150多种味道。法国生产近400种奶酪,各具风味,主产地为诺曼底等。

  购物:在法国购物,巴黎时装、格拉斯香水、古董等必不可少。11月中旬至次年元月中旬,6月中旬至7月中旬是法国的折扣季节。

  旅游季节:法国春秋两季最为宜人,最好的旅游季节是6-10月,但7、8两个月许多餐厅会关门去避暑。阿尔卑斯山和比利牛斯山等冬季滑雪圣地2月中旬到3月底、7月中旬到8月底,有许多法国人去度假,大城市里空空荡荡的。

  签证:签证办理在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位于环市东路339号广东国际大酒店主楼803室。

  小费:咖啡馆、餐厅除非账单上写明“Service Compris”,否则都要给小费,咖啡馆付些找钱的小铜板即可,餐厅大概是消费金额的15%至18%。在高级饭店请人搬行李一件约5至10法郎,给整理房间的Roommaid是5法郎,请Room Service时,小费是10法郎。电话叫出租车,小费是车资的5%。高级商店或餐厅化妆室洗手台上放着小费盘,大约放置2至5法郎即可。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