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好山好水好风光--感受西欧的浪漫情怀(3)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6 22:16  南方日报

  “富翁都市”苏黎世

  瑞士简介  地理位置:位于中欧南部。面积:41293万平方公里。人口:720万。人口最多的州是苏黎世,达120万。首都:伯尔尼。货币:瑞士法郎。地理特征:境内多山,约58%的面积属于阿尔卑斯山区。高原占全国总面积的32%。莱茵河是流经瑞士最大的河流。全年平均气温8.6℃。

  红底,上面偌大一个“十”字。很奇怪瑞士人为什么会选择把自己的国旗搞得像红十字会旗似的。而且,它那么独特,竟然是个方型旗。但实际上,这个经常在各种各样的战争中保持中立姿态的国家却非常有意思,整个国家就大约有58%的面积属于阿尔卑斯山区。而由于市民反对噪音和地势,瑞士首府伯尔尼至今未建大型机场,仅有一个小飞机场,通往西欧的主要城市。

  苏黎世,号称瑞士最大、全欧最富的城市,有“欧洲百万富翁都市”的美誉。这里始终十分寂静,尤其是在冬季,白天和晚上差别实在不大,很多商店早已关门,只留下橱窗里琳琅满目的美丽商品给人们欣赏。


冬奥会小城湖畔

  这里还有一条美丽的利马河,它把苏黎世分为新城和旧城,新旧城之间有迷宫般的羊肠小道连接。旧城区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精品时装店、酒吧、咖啡屋、古玩厅。

  瑞士既有白雪皑皑的山峰,又有郁郁葱葱的丘壑。此外还有碧波荡漾的卢塞恩湖。瑞士的雪景世界闻名,其中位于伯尔尼高原地区的阿尔卑斯山脉的少女峰最为有名,在众多山峰中独树一帜。

  首都伯尔尼 伯尔尼旧城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在这里可以看到壮丽的中世纪古建筑群。钟塔:钟塔也称得上是伯尔尼的象征,始建于13世纪。

  日内瓦 大喷泉:大喷泉位于市中心旁边的日内瓦湖,沿岸围绕着绚烂的花园和公园。万国宫:日内瓦的著名建筑,曾是“二战”前国联大厦旧址,现为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又称联合国欧洲总部。

  苏黎世 奥古斯丁巷:是苏黎世老城最富有魅力的一条小巷,紧邻火车站街,有苏黎世最漂亮的建筑。 

  签证:瑞士目前还不是欧盟以及申根成员国。申根签证对瑞士不生效,进出瑞士旅客仍需申请瑞士签证。瑞士驻华大使馆:北京市三里屯东五街三号。瑞士驻上海总领事馆:上海市仙霞路319号远东国际广场22楼。

  出入境:出入境瑞士无须填写出入境卡,但是瑞士对带入和带出瑞士海关的物品有严格规定。能带入瑞士的免税品:卷烟400根,烟草捆100个,切碎的烟草500克以内,三种之中只能减免一种。

  :酒精度超过15%的,1升以内可以免税;酒精度不超过15%的,2升以内可以免税。※未满17岁的人不能带香烟/酒。※如果不是来自中国,而是来自欧洲的其它国家,只减免以上数量的一半。  

  食品:只对一日所需的食品量免税。

  礼物:总金额不超过100瑞士法郎的可以免税。

  小费:瑞士的饭店和宾馆的费用都已包含小费,所以不用另外给小费(个别出租车例外)。

  推荐路线:若停留时间较短,建议游览苏黎世—日内瓦—洛桑—伯尔尼—卢塞恩一线。

  购物:在大部分的商场和超市都使用英语。宝齐莱(Bucherer)是瑞士最大、最有名的手表零售商店,手表价格从50瑞士法郎到10万瑞士法郎不等。瑞士还为游客提供各种巧克力。此外,在瑞士值得购买的物品还有纺织品、刺绣、精致的手帕、亚麻制品、精密仪表、多功能刀具、音乐盒、木雕、陶器和其它手工艺品以及古董和艺术书籍。

  退税:在瑞士购物所支付的增值税为7.6%,你可以要求商店为你提供全球退税单据以获得退还的增值税。条件是在商店一次购物金额超过400瑞士法郎(含增值税)。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