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好山好水好风光--感受西欧的浪漫情怀(4)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6 22:16  南方日报

  给我啤酒给我音乐

  德国简介 地理位置:位于欧洲中部,周边与9个国家接壤。面积:357000平方公里。人口:约8200万人。 首都:柏林。地理特征:地形异常多样,秀丽动人,从北到南划为5大地形区。处于大西洋和东部大陆性气候之间的凉爽西风带。气候:冬季平均温度在1.5℃和—6℃之间,7月份低地平均温度大约在18℃。

  如果给欧洲的每一个国家填上不同的颜色,那么瑞士是白,巴黎是金,荷兰是橙,西班牙是红,奥地利是蓝,而德国,只能是黛青。

  黛青色的带着旷冷生硬的背景的城市,集中营青灰的地面,沾满灰的墨绿的长统靴,冷漠的机械和枪支,空气中有隐隐的硝酸胺的味道,从鼻子底下轻轻飘过。

  曾经有一个广告让人印象深刻:优雅的男人开着奔驰,脸上带着成功者的淡定微笑,车上放着西门子手机。背景音乐唱着:“我去法兰克福”。这些,都是德国的标签。低调的德国人把全部精力放在经济建设上,使得德国马克占了欧元分额的45%,使得欧洲中央银行把总部设在了法兰克福。或许,这是德国的气质,黛青色的低调的气质,地底下暗涌着激情的热浪,一如他们的哲学家,“德国制造”的分子,或严谨或狂热,主宰着人类的近代思想史。

  魏玛 魏玛被人们赞誉为德国的雅典。它依偎在埃特斯山的怀抱中,清澈的伊尔姆河水从身边静静地流过,掩映在树木花丛中的中世纪建筑物,以及富有田园诗风味的公园,还有矗立在公园和街头的雕像,都给魏玛增添了无穷的魅力。

  柏林墙 柏林墙的正式名称叫“反法西斯防卫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和东西方冷战关系的产物。

  海德堡 海德堡是德国著名的旅游城和大学城,环山绕水景色奇美。古堡、石桥、古意盎然的老城与青山绿水交相辉映,折射出浪漫和迷人的色彩。你读过那个著名的诗句吗:我的心失落在海德堡的夏日中。作者就是歌德。


科隆大教堂

  时差:德国分夏令及冬令时间。3月底,当地时钟需拨快1小时(夏令时),即比中国慢6个小时,到10月底回拨1小时(冬令时),即慢7个小时。

  银行:一般营业时间由星期一至五上午8:30-13:00及下午14:30-16:00,星期四延长至18:30,星期六、日均全日休息。

  外汇:在机场和主要的火车站均设有外汇兑换处,营业时间6:00-22:00。

  电压:德国的电压为220伏特,与中国相同。但插座是圆头双孔式的,使用三相插头、扁插头电器的旅客宜自带转换插头。

  洗手间:街头或游览场所,一般均设有收费洗手间,每次收20分、30分欧元不等。

  商店营业时间:星期一至五营业时间由9:00或10:00到20:00,星期六营业直至中午13:00。星期日及公众假日休息。有些商店星期一至五营业时间延长至20:00,星期六延长至20:00。一些主要火车站的商店在星期日照常营业。

  免税:入境免税品数量不超过以下规定:烟草产品:200支香烟或100支小雪茄;50支雪茄或250克烟草。酒精产品:1公升含22度以上酒精的酒;或2公升含22度以下酒精的酒;或2公升有汽或加酒精的葡萄酒;或2公升普通葡萄酒。茶或咖啡:500克咖啡或200克浓缩咖啡精。100克茶或40克浓缩茶精。香水:50克香水或0.25公升花露水(Eau de toilette)。

  注:年满17岁人士方可携带免税烟草及酒精饮品入境,咖啡须由年满15岁以上人士携带。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