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好山好水好风光--感受西欧的浪漫情怀(6)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6 22:16  南方日报

  跃动醉人的音符

  奥地利简介 地理位置:位于中欧南部的内陆国。首都:维也纳。面积:83858平方公里。人口:805.9万,绝大多数为奥地利人。语言:官方语方为德语,英文略可通用。宗教:78%的居民信奉天主教。地理特征:山地占全国面积的70%。多瑙河流经东北部境内,长约350公里。属海洋性向大陆性过渡的温带阔叶林气候。

  奥地利孕育了难以计数享誉世界的音乐家、画家、雕塑家、文学家和建筑师。如果奥地利人说:“我们在艺术领域的天才比其他国家要出色得多。”有几个国家能有资格辩驳呢?就是在音乐方面,奥地利就有一长串坠地有声的名单:莫扎特、海顿、舒伯特、施特劳斯父子、布鲁克纳……以及把维也纳当作第二故乡的德国音乐家贝多芬、勃拉姆斯。

  世界上只有一个城市,那里的人会问你会什么乐器。这就是维也纳。

  如果说,奥地利是幸福之国,维也纳是爱与美之乡,应该不会有反对的声音。

  维也纳看点 美泉宫:美泉宫成了哈布斯堡荣辱史的见证人。在美泉宫内部装饰时期,正值中国热流传到欧洲,所以宫廷宫殿内到处可见中国古典艺术的痕迹。美泉宫花园:欧洲典型的法式园林。花园两边高大的树木,被剪成一面绿墙。绿墙里是44座古希腊神话故事中的人物,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人类文化遗产名录。凯旋门:为纪念玛丽亚·特蕾西亚女皇1757年战胜普鲁士的弗利德里希大帝的军队而建。


宏伟的斯特凡大教堂

  时差:夏季时间(3月最后一个周日开始)比北京时间慢6个小时。冬季时间(10月最后一个周日开始)比北京时间慢7个小时。

  电压:220V,电视制式为PAL。

  邮政:奥国境内寄信件0.51欧元,寄境外信件(包括明信片)50公克以下约1.45欧元。

  商店:一般商店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时至下午6时30分。周六至下午5时,周日及假日不营业。机场及火车站商店周日及假日亦照常营业。

  实用信息:自助游客到维也纳后搭乘机场巴士进入市区,车程约30分钟,约每20分钟一班,单程票价5.8欧元,在车上购票,终点站为市中心区之希尔顿饭店(HILTON)或西火车站(WEST BAHNHOF)。

  交通:维也纳市区公共交通极为方便,须事先购票,车票可在地铁站售票机、售票处或有Tabak标志之小店购买。进入地铁站或上电车、巴士时自行打票,查票员会不定时抽查,若查到未购车票,罚金为40.7欧元。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