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好山好水好风光--感受西欧的浪漫情怀(9)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6 22:16  南方日报

  千堡之国“小瑞士”

  卢森堡简介  地理位置:位于欧洲西北部,东邻德国,南毗法国,西部和北部与比利时接壤。首都:卢森堡。人口:7.98万。语言:官方语言是法语、德语和卢森堡语。面积:2586.3平方公里.人口:42.92万。气候:1月份平均气温0.8℃,7月份17.5℃;年平均气温9℃。

  溪谷幽深、绿色葱郁的卢森堡是个小国,面积只相当于广州的三分之一,夹在法国、德国和比利时之间,它的诞生也是由于欧洲大国法国和德国为维持均势,而在1815年的维也纳会议上决定成立的国家,但在欧洲几个袖珍国家中,卢森堡又算是大国,比梵蒂冈、摩纳哥、马耳他、圣马力诺大了数倍。

  享有“小瑞士”之称的卢森堡又是一个金融王国,而市内众多的古建筑和文化遗迹,优美的乡村田野点缀着众多的城堡,使得它又被称为“千堡之国”。


卢森堡天主教堂

  卢森堡市 卢森堡最值得旅游的地方自然是首都卢森堡市,该城建筑在欧洲最戏剧性的地理位置上,高原峭壁不偏不倚地切入壮丽的河谷,悬于绝谷上的吊桥连接着新旧城区。卢森堡古堡:卢森堡最具历史的史物,建于1644年。圣母教堂:建于1613年—1621年之间,教堂北部门的结构是文艺复兴时期艺术风格与巴洛克式风格相结合的产物。宪法广场:宪法广场的英雄纪念碑是为了纪念一战中所阵亡的3000名卢森堡士兵,而在二战被毁坏之后重建。阿道夫大桥:是卢森堡的市标之一。大公宫殿:为当时卢森堡最高统治者大公所居住。

  交通:由比利时乘火车需3小时,至阿姆斯特丹需5.5小时,至巴黎(东站)需4.5小时,至德国科隆需2小时(需在边境TRIER转车)。国内铁路CFL,运输班次不是很频繁,可购买不限次数使用的LUX Card(约350Lfr)或OKO Pass1日券,两者皆可使用于巴士,还有各种周末票、假日票及年长打折卡的申请。外籍旅客可在出发前先行购买EURAIL PASS、EURO PASS、EUROSTAR、BENELUX TOURRAIL PASS(荷、比、卢三国联票)等,皆可使用于巴士。

  营业时间:银行:周一至周五上午8时至12时30分,下午1时30分至4时30分。邮政局:周一至周五上午9时至下午5时,周六上午9时至12时。

  商店:上午8时到12时,下午2时到6时。即使在菜市场里买菜也不讨价还价。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