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欧洲“古典时期”的文化发源地--南欧风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6 23:08  南方日报


威尼斯圣马可广场

  欧洲“古典时期”的文化是由地处南欧的希腊人创立的,那是整个欧洲文化的发源地,他们创造了古希腊文明及古罗马文明。

  那个年代理念上鲜有束缚,丰裕的物质条件、欢愉的精神生活和足够的闲暇时间,雅典人民或 去露天广场出席公民大会,聆听别人演讲,高兴了慷慨激昂地发表自己的高见;或通宵达旦地看戏剧;或去柏拉图学院去听大师讲学;或去运动,扔铁饼;或约三五好友,在澡堂子里穿着浴袍高谈阔论直至天将破晓……

  在享乐主义的旗帜下求得个人才智的增长与道德品质的完美——直到今天,南欧诸国的子民,仍旧保持着那个时代的鲜明烙印。他们说,现在南欧人习惯在早上和下午或晚上各喝一杯咖啡,而且最好是那种一小杯暗黑、浓郁、半苦半甜且带着焦味的咖啡,上层浮着热牛奶油沫、带着一点点的沉淀在杯底,喝咖啡的人以只手捧着碗或杯子,以咖啡的热度来温热他们的手掌或用鼻孔来感觉咖啡香,如果可能的话,他们甚至希望能跳入碗或杯中洗澡。

  意大利是一场声色盛宴,有看不完的古迹、听不完的音乐、踢不完的足球、尝不完的佳肴,流行不完的时尚,矗立在水中的威尼斯从来没有围墙,由两根柱子组成的象征性的大门始终向全世界敞开着;爱琴海上夜空深邃的蓝色笼罩着神话希腊,而地中海畔的灿烂阳光则塑造了西班牙人和葡萄牙人的奔放热情。

  所有的南欧人都热爱自然、崇尚自由,喜欢过宁静甜蜜的生活,但他们的散漫、拖沓、悠闲也是世界闻名。这大概也是南欧国家经济水平相对其他欧洲国家都要低的主要原因之一。意大利是南欧的经济核心,由于意大利的经商传统和自由贸易政策,曾经创下过连续5年工业总产值增长年均达10%的著名“意大利经济奇迹”,但其广为世人了解的仍是其领导世界时尚潮流的服装工业以及它至今仍是世界上吸引游客最多的国家之一,其经济水平在欧盟中也只属于中游水平。南欧诸国的经济支柱虽然基本都以工业为主,但由于他们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与文化渊源,观光旅游业从来都是他们主要获取外汇收入的来源之一。

  南欧旅游线路

  在众多欧洲游产品中,南欧线屈指可数。西班牙、葡萄牙与希腊均毗邻地中海,以体育旅游资源最具诱惑:葡萄牙刚举办过欧洲杯,西班牙的皇马在国内有众多拥护者,而雅典将因奥运而疯狂。

  西葡希3国8天

  国内—马德里(西班牙)—里斯本(葡萄牙)—雅典(希腊)—国内

  卖点:西班牙皇宫,建在曼萨莱斯河左岸的山冈上,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而且最精美的宫殿之一,规模仅次于凡尔赛宫及维也纳皇宫。

  里斯本老城,它见证了15世纪地理大发现的辉煌,在里斯本阿尔法玛区,街上镶嵌的鹅卵石已经被岁月磨得锃亮。

  在圣乔治城堡俯瞰着整个里斯本老城,富于层次和色彩变化的建筑瞬间在眼底蔓延开来。

  巴特农神殿,坐落于雅典卫城,是希腊神话最接近现实的神迹。当那些因迎接奥运而搭设的脚手架被一一剥离时,巴特农将重新迎接游客的膜拜。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