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欧洲“古典时期”的文化发源地--南欧风光(5)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6 23:08  南方日报

  葡萄牙的闲适

  葡萄牙简介  葡萄牙位于欧洲伊比利亚半岛西部,濒临大西洋,总面积92072平方公里,人口998万。居民信奉天主教,官方语言为葡萄牙语,英语十分普及。

  葡萄牙位于伊比利亚半岛西半部,东边与西班牙毗邻,西倚大西洋,长达850公里的海岸线,使其拥有得天独厚的海滨风光,“海草满头,海鸥在肩”是人们对此诗意的描述。

  “七丘城”——里斯本 葡萄牙首都,历史文化名城,号称伊比利亚半岛西海岸最美丽的城市。一如欧洲其他大型城市,里斯本新旧城规划秩序井然,时代反差明显,里斯本沿特茹河延伸,城区范围不大,十分适合步行,自由大道河罗西乌广场为市中心,主要古迹集中在阿尔法玛区。

  其中最著名的景点有:

  圣哲罗姆修道院: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位于特茹河岸,始建于1502年,直到16世纪末方兴建完成。它是最能代表葡萄牙海上强国时代的建筑物.

  贝伦塔: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矗立于特茹河北岸,是贝伦岸边两座名塔之一。

  乔治城堡:西哥特人建于公元5世纪,14—15世纪时为皇家游乐地,登上城堡,里斯本河海洋镁景尽收眼底。


葡萄牙古堡

  境内交通:火车:葡萄牙的火车时刻表与具体运行时间不尽相同,仅能作参考。巴士:班次很多且便宜,几乎到达葡萄牙任何地方,直达巴士是旅游主要交通工具。  

  住宿:饭店分为1—5星级,收费比较昴贵,旅馆等级为1—4星级,有时候杀价后跟青年旅舍相近,房费通常包括早餐,青年旅舍住宿费用为6—15欧元(含早餐)/天,淡季还可讲价。

  用餐时间:葡萄牙的用餐时间跟西班牙类似,午餐时间是从中午到14:00之间供应,晚餐时间则是从晚上9点到深夜,早餐通常较简单,午餐为一天最重要的一餐,下午肚子饿了,可以到小吃店来点面包和小点心。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