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避世天堂澳洲降灵岛--6公里长滩叹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8 10:43  中国新闻网

  这次若不是驾车自游昆士兰,相信也未必有机会一访降灵岛屿这个世人较陌生的阳光海滩度假胜地。来到这里长达6公里的白沙靓滩Whitehaven Beach,那海天一色的和谐美景,确教人如置身与世隔绝的度假天堂中﹗

  要说澳洲昆士兰的阳光海滩旅游热点,很多朋友马上会想到开恩兹或黄金海岸。不过若问当地人,他们给你的答案很有可能是“降灵岛屿”。这个由74个热带岛屿组成的人间天堂,处处可见漂亮海滩及宁静小岛,气氛也不像开恩兹那么“游客化”,因而甚得当地人欢心,经常到此享受三数天周末假期。

  到降灵岛屿,可从汤士维驾车前往Airlie Beach,车程约3个多小时,到达后再参加当地的游船旅程便可。降灵岛屿可供游人游览、度假的地点很多,惟像我们这些只得一天时间、匆匆而来的游客来说,最热门的行程便是参加Whitehaven Beach一日船河游,乘着柔和海风出发,先途经咸美顿岛,并在船上用过自助午餐,约在中午时分便可到达这个传说中的漂亮海滩。

  位于主岛降灵岛上的Whitehaven Beach,顾名思义,是一个延绵长达6公里、以纯白硅砂所铺成的海滩。硅砂的沙质柔软度极高,赤脚踏在上面,完全没有一般沙滩的刺脚感觉,难怪很多游人更备妥沙滩席,安然躺在上面享受日光浴,而下面的沙粒便成为极具承托力、又具软绵绵感觉的舒适被褥。

  有人爱静,有人爱动。小朋友们便最爱在沙滩玩沙、砌沙。大朋友如我们则即席来一场沙滩排球赛,就算落力飞身救波也毋惧,因为纵然整个人跌在沙粒上,受伤机会也不高。

  同时,Whitehaven Beach的水质更是清澈如镜,无论在此畅泳或浮潜,也能带来无比清凉感觉。这个当然,因为降灵岛正处于大堡礁范围内,水质自然有相当水准﹗

  咸美顿岛,是游人参加Whitehaven Beach一日船河游的必经之地,但同样值得一游。大家从岛上建有全降灵岛屿唯一的内陆机场,已可猜到这里是澳洲人的热门度假目的地。

  事实上,咸美顿岛地方虽不大,却有多家高级度假酒店,而包括高尔夫球、潜水、滑浪、风帆及出海钓鱼等多元化活动也可在此玩到,而岛上码头更泊满大小私人游艇,足证这里确是不少澳洲富豪及名人的度假胜地。

  没时间在此住上一、两天,也不妨学我们租一辆高尔夫球车,轻松穿梭畅游咸美顿岛一圈。岛上的路来来去去只有数条,辅以清晰的路牌指示,保证不会迷途。各家度假村更欢迎外来游客“白撞”参观,而登临山顶的瞭望台俯瞰四周的降灵岛屿景色,顺道吸一口最新鲜的空气,更是写意选择。

  在Whitehaven Beach及咸美顿岛玩了大半天,回到我们露营车停泊营地时,已接近黄昏,这也是营地最热闹的时候。

  该营地设备颇为完善,只见营友们都善加利用,像有人正忙于洗衫,有人则来到公共厨房准备炮制几味拿手小菜,令人未吃已先闻到香气四溢。用过晚餐后,大家还可在电视房欣赏电影,又或透过电脑上网,跟远在香港的朋友写个电邮、打个招呼(可惜未能输入中文),更精采还是在草地上架几张椅子,跟朋友在星空下安坐聊天,已是很充实的节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留学出国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