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北大在线演绎教育“第二生产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8 11:00  深圳商报

  近年,随着网络教育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市场竞争中几家有实力的网校脱颖而出,引领网络教育市场潮流。在这一转变过程中,北大在线无疑就是其中之一,它已成为该校发展教育的“第二生产力”。

  品质:“北大在线”领跑网络教育

  具有“北大网校”之称的北大在线之所以被列为网络教育的领先者,并非空穴来风。

  首先,北京大学是教育部确定开展现代网络教育试点的院校之一。北大在线网络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大在线”,是由北京大学和中国最出色的IT公司之一的北大青鸟集团共同投资创建。其硬件设施、网络的传输速度、网络的稳定性,在业内堪称一流。

  其次,北大在线以北京大学为依托,有效整合、传播北大丰富的教育资源,提供基于网络的、个性化的、多层次的学历教育服务。作为中国网络教育领域的先行者,北大在线网络教育率先倡导课堂与社区互动的网络教育理念,并自行开发设计了具有国际水平的、符合中国人学习习惯的网络教育平台和课件。学员可通过“在线大学堂”接受北大精神文化的熏陶。

  品牌:“北大在线”高“含金量”

  当今,社会对网络教育文凭的认可度与普通高校的毕业文凭相比明显偏低,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社会各用人单位对网络教育的质量有所怀疑。但问题的关键并不在于此,许多用人单位并不是不承认网络教育文凭,相对的只是更注重网络教育文凭的“含金量”。

  记者咨询了数家用人单位,其对网络大学的文凭已经没有什么疑问,大家普遍关心的还是网络大学的品牌效应。北大在线是北京大学所属专门从事网络教育的专业机构,只要通过了学位统一考试与论文答辩,就可以获得正式的北大硕士学位,与北大本校毕业生同等。

  由此不难看出,“北大在线”作为北京大学现代网络教育的一个服务窗口,致力于把传统的教学、管理经验与现代教育方法、手段结合起来,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在线教学辅助服务,以此为各类社会成员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服务,帮助社会各学员找到一条符合自身需要的学习捷径。在学员心目中北大网络教育早已成为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而北大内部则视网络教育为发展教育的“第二生产力”。(李德锦)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