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引领纳米革命 崔屹入选世界顶尖青年发明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8 11:39  中国新闻网

  据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柏克莱加大化学学院28岁的米勒学者、纳米技术研究员崔屹入选“世界顶尖青年发明家”。

  “世界顶尖青年发明家”评选活动由在国际科学界享有盛誉的“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杂志组织,该杂志每年选拔在电子信息、纳米技术、生物技术等各新科技领域内、35岁以下的杰出科技人才,并授予“世界顶尖青年发明家”的称号。

  广西来宾县出生的崔屹,1998年毕业于有“中国科学家摇篮”之称的“中国科技大学”,并于当年进入哈佛大学深造,师从世界纳米权威之一的里柏教授,2002年获得化学博士学位的同时,来到柏克莱化学学院作博士后研究。

  崔屹目前从事“半导体奈米材料的合成性以及应用”的研究。他当选顶尖青年科学家的原因,是因为他在过去几年中,在纳米技术研究领域做出几项突破性的研究成果,并取得几项专利。

  这些专利包括:纳米三极管/场效应管、纳米传感器、半导体纳米材料自行排列法的应用、单电子三极管,这些专利意味著:崔屹是第一位做出半导体纳米线二极管和三极管以及场效应管的科学家;也是第一位发现新型态特殊单电子三极管的发明家。

  崔屹的上述发明,有可能导致奈米技术领域的革命,使未来的集成电路体积更小、速度更快、性能更好,并将嘉惠人类生活的各个层面,比如:计算机的速度可以快10-100倍、也可在生物医学方面造福人类-比如,能更灵敏地检测到早期癌症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留学出国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