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中日国际婚姻:中国新娘减少中国女婿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8 11:42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日本厚劳省提供的最新资料,在2003年的国际婚姻中,夫日本、妻中国的国际婚姻达10242对;妻日本、夫中国的国际婚姻为890对,共为11132对,比2002年减少432对,是2001年以来持续两年减少。而在此之中,夫日本、妻中国的国际婚姻连续两年减少,而妻日本、夫中国的国际婚姻数却连续两年增加。

  在2003年的国际婚姻统计中,夫日本、妻中国的国际婚姻数比上一年减少508对;而妻日本、夫中国的国际婚姻数却增加了76对,连续两年增加。

  中日国际婚姻在2003年的离婚件数虽然比上一年减少,仍高达4891件,是同一年的结婚数的44%,比上一年下降了185对,但仍占日本国际婚姻中各国离婚率之首,其中夫日本、妻中国的离婚率占全体国际婚姻离婚率的37%;妻日本、夫中国的离婚率占全体的13%。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中日国际婚姻无论在结婚数和离婚数上都在日本国际婚姻中占首位,大量结婚,大量离婚是中日国际婚姻的一大特色。而结婚数在2001年达到高峰,达14729人,然后开始小幅下降,2003年是连续两年下降。

  而在中日国际婚姻中离婚率一直呈波浪式上升趋势,如1999年后,在中日间的国际婚姻中,妻日本、夫中国的国际婚姻中的离婚率占全体国际婚姻离婚率的12.6%;2000年达13.4%;2001年达13.3%;2002年达14.1%。而妻中国、夫日本的中日婚姻中的离婚率在全体国际婚姻中所在的比例1999年为29.1%;2000年达30.4%;2001年达33.8%;2002年增为38.3%。今年有呈小幅下降趋势。

  从总体的离婚率的统计来看,中日国际婚姻的离婚率远远高出日本,2002年日本的离婚率为千分之2.3;2003年为千分之2.25。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留学出国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