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美迎来最大移民潮 政府为新移民出版指导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9 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7日为刚到美国的新移民提供了指导手册,内容是有关美国生活、历史和公民生活的基本知识。

  据悉,指导手册现在有英文版本,不过未来将翻译成其他十种语言,以便为那些母语不是英语的移民服务。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的公民办公室的主任艾古拉说,美国目前正处于有史以来最大的移民潮。他说:“我们的国家正面对大量的移民涌入,光是在过去三年里,我们每年就平均发出约一百万张的绿卡,这些来到美国的人都是合法的,他们都是被美国接受,来到这里并永远在此生活及工作。”

  过去美国移民官员没有努力去接触移民。现在,他说,他希望新移民能够尽快看到指导手册。新手册包括基本知识,美国官员希望这些基本知识对移民来说是有用处的。内容包括银行系统、公立学校、医疗保健和社会安全等方面的信息。

  艾古拉说,手册也预备向合法的移民介绍他所谓的美国公民的共同价值观。他说:“我们是个多元化的国家,我们承认并且尊重这一点,来自不同地方的人民为美国带来各种语言、宗教、传统和风俗。不过因为人口分布有极大的变化,为了维持国家在政治上的凝聚力与和谐,我们希望确保为所有合法的永久居民,特别是那些要成为新公民的移民,推动共同的公民认同。”

  艾古拉比较了美国目前的移民族群和上个世纪有什么不同。他说:“过去,在一百年以前,那时的移民主要来自欧洲,在1960年代中移民法修改之后,现在移民主要来自亚洲、拉丁美洲、加勒比海以及非洲,彼此之间有不同的风俗习惯。”这些变化反映在手册选出来的十种翻译语言的多样性上。

  据了解,翻译语言将包括西班牙文、中文、菲律宾文、越南文、韩文、俄文、阿拉伯文、法文、葡萄牙文以及海地的克里奥尔语。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