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预计失业达29万人 北京将采取4项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9 10:47  新华网

  日前从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由于北京市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总量进一步增大,预计今年全年失业人员总量将达到29万人,比年初预测增加2万人,北京市将采取四项措施来解决目前面临的再就业任务,以确保就业局势的稳定。

  据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介绍,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城镇从业人员达到659.79万人,比2003年底增加15.5万人。而截至7月底,全市城镇累计登记失业人员18.15万人,其中
预计失业达29万人 北京将采取4项措施
10.26万人实现了再就业,就业率为56.55%。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41%;帮助2.27万名"4050"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再就业率达到54.11%;新增就业17.21万人,完成全年指标的95.6%;帮助3.13万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就业。

  有关负责人指出,尽管经济发展带动了北京市就业规模不断扩大,但北京面临的再就业任务依然繁重。主要是受政策调整、失业人员登记范围扩大等因素的影响,北京市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总量将超过年初预测规模。其中,在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中,"4050"人员仍是促进就业的难点。尽管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半年北京市"4050"失业人员的就业率有了大幅增长,但是随着建设征地、小城镇建设农转非失业人员以及残疾失业人员的逐渐增多,促进"4050"失业人员就业的难度加大,要达到帮助5万名"4050"失业人员再就业目标,任务十分繁重。

  针对面临的就业形势,北京市决定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就业局势的稳定,一是继续全力落实各项促进就业政策,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促进就业政策体系;二是总结推广试点工作,创新就业服务新模式,开展经济发展与就业助理服务模式试点工作,以及ISO9001服务标准试点在全市的推广,全面推行失业人员定岗培训;三是加大工作的考核力度,建立再就业工作激励机制,有效监督全市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四是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以典型引路的形式,帮助广大失业人员树立自主创业、灵活择业、竞争就业的新观念,鼓励和支持失业人员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实现再就业,引导失业人员积极实现再就业。(王文韬)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特别推荐:2005年新浪考研名师辅导月 历年考研真题在线模拟 新浪考研专栏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解放”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