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长假已过开学真好 小学生拒绝长假综合征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9 11:23  新闻晨报

  7点15分就到校等候同学,课间围在一起讲述长假生活,放学后仍和同学一起玩闹。长假后开学第一天,记者从部分小学看到,不少一年级小朋友对重回学校颇为开心。

  昨天早上校门还没打开,瞿溪路小学的不少小朋友便拉着家长到校,许多小朋友在校门外便和同学打起招呼。卢湾区第二中心小学的杨伟红老师告诉记者,小朋友到校后非常兴奋,课前课间围在一起叽叽喳喳,交流长假感受,看到老师也比原先亲切得多,争先恐后
打招呼。一名姓陆的小朋友表示,放假没意思,都想早点来学校和同学一起玩,看到老师和同学真开心。

  “国庆长假里我只去外婆家玩了一天,因为妈妈给我布置了很多作业。”一年级小朋友李佳芹告诉记者,节前老师并没布置书面作业,但妈妈安排了很多作业。许佳芹每天吃过早饭的第一件事是听英语磁带,接下来是做当天的作业:读课文、写字、然后再把它们默写一遍。

  据悉,7天长假中,一年级小学生大多是与父母长辈一起度过的,有些跟着父母外出游玩,有些则因为父母加班而被送到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家里,和同龄人一起玩耍的机会少之又少。因此对回到学校和老师、同学在一起,小朋友都比较兴奋。

  “小朋友并没过分留恋长假,而是很愉快地融入到集体。”海华小学刘燕老师表示,老师要做的是帮助学生把这种好的情绪带入正常的学习中去。(谢磊 刘韵飞)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