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云南财贸学院向全国公开招聘校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9 11:58  中国青年报

  日前,记者从云南财贸学院获悉,该院将向全国高校公开选聘校长。选聘的校长将全面负责学校的教学、科学研究和其他行政管理工作。据悉,这在全国高校公开选拔正校级干部中开了先河。

  根据云南财贸学院新制定的干部管理体制,向校内外公开选聘的校长,经省委批准后,将由省政府聘任;校长可推荐副校长。校长、副校长每届任期5年。此外,学校还可聘请院士任名誉校长。

  这项干部管理体制的突破,是云南财贸学院刚刚开始的改革试点工作的重点之一。

  云南财贸学院党委书记刘绍怀说:“此次改革内容涵盖了当前云南省教育发展中的主要问题,参与改革的主体包括学校、政府和许多职能部门,涉及到各方面的利益调整。”

  据介绍,云南财贸学院此次改革在三方面有重大突破:

  建立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多元化投、融资体制。用股份制的办法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学校建设,选择1~2个本科系(专业)试行吸引社会资本投入,进行股份制运作;建立教育投资回报机制;采取合并、划入、购买、BOT、董事会基金等方式拓展办学空间和增置办学设施等;

  深化内部改革,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引进董事会制度;建立教授委员会;学校管理重心下移,使院(系)成为责权利相统一的办学主体等;

  落实和扩大办学自主权。自主设置专业和确定办学规模,扩大招生自主权,自主评聘教授、副教授,享受部分税收优惠政策;给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独立学院更多政策支持等。

  “这次改革没有现成的模式,是全新的探索,具有创新性。由于它涉及各方面的利益调整,这些利益关系增加了改革难度和复杂性。”刘绍怀说:“制度变革是这次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它将使政府各部门在管理教育、支持教育、服务教育,以及学校内部优化管理机制等方面,作出新的制度安排。如果制度变革不突破,高等教育改革就很难有大的突破。” (记者张文凌)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