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纤足走出百万身价 我在法国当脚模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9 14:49  北京人才市场报

  今年26岁的刘蕾,出生在青岛一个知识分子家庭。1999年从山东大学毕业后,到法国留学,就读于巴黎一家纺织学院。在艰辛的打工、读书生活期间,因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凭着一双美脚,她竟踏上了一条崭新另类的职业道路,从而“走”出了百万身价!

  从飞机上下来已经是巴黎时间夜里9点,我提着皮箱刚走出机场大厅,一位青岛同乡归国前帮我联系好的法国房东,就开着车按照事先约定来接我了。

  一切仿佛在梦中,走进一幢大大的房子里,见到美丽的房东太太和一个梳着小辫的可爱的小姑娘,她们都非常热情地迎出来,用英语和我打着招呼。房东先生拎着我的大旅行箱示意我跟他上楼,旋转式的楼梯,蓝花的地毯,每走一步都咯吱作响的地板,古香古色,这是我对住所的第一印象。此外,我还有一位芳邻——委内瑞拉女留学生亚蒂。

  巴黎的物价高得惊人,买根黄瓜约需8元人民币,在市内乘公交车,一张车票就得二三十法郎(1法郎约合0.9元人民币)。为解决生存问题,我听从那位委内瑞拉女孩的建议,尝试着在课余做点小生意挣钱。

  一次意外成了时尚“脚模特”

  后来,因秩序混乱影响市容,巴黎市政府决定取缔露天市场(包括旧货市场)。如此一来,严峻的现实马上摆在了我面前:到哪里去挣钱呢?此后,为了找一份够交付房租和学费、生活费的工作,我开始四处奔波,跑遍了巴黎的大街小巷,并将早已准备好的上百份求职信,像“仙女散花”一样分别发往不同公司。没想到,两个月过去了,几乎全部石沉大海,杳无音信。你想啊,我还没拿到学位,谁会聘请一个“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来上班的职员呢?

  正当自己为找工作的事着急时,终于有一天,我在一份报纸的角落,找到一家名为“亚丽丝”的鞋业公司急需中文翻译的消息,而且薪水较高。我欣喜若狂,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前去应聘。记得那天我还特意穿了双很时尚的高跟皮凉鞋,走起路来显得挺拔而充满自信。

  出人意料的是,当天,那位负责面试的人事经理对我的自荐材料似乎不感兴趣,却用欣喜的目光在我脚上飘来荡去,口中喃喃地说:“太完美了,太迷人了!”见我一愣一愣地不知所措,他说:“你的脚非常性感,特别适合做我们公司一种新产品的广告模特和形象代言人,不知你愿不愿意?”听到这话,我真是满头雾水,因为本人并不具备“天使面孔、魔鬼身材”,虽然1.68米的身材尚属苗条,但除了一张清纯的脸蛋和两只纤纤细脚让自己引以为荣外,好像再无可爱之处,怎么能和高贵、冷艳的模特联系到一起呢?

  后来经对方解释我才明白,最近这家公司推出了一个高跟系列的新款皮凉鞋,正在寻找形象代言人。为此老板也接触了许多专业脚模特,但不是嫌对方的开价过高,就是嫌她们的身高和脚形不适合这种鞋子的设计理念。所以,他们一时找不到理想人选。而我这个东方女孩的出现,竟令人事经理的眼睛猛地一亮,他当天就极力向老板举荐了我。

  当时我根本不知道世上还有“脚模特”这个职业。见我一脸迷惑,人事经理进一步解释说:“脚模就是以美丽、精致的双脚为卖点,给各种鞋类产品做形象代言人和广告模特。”他还说,女性的脚踝及脚部早已被性学专家认定为重要的性感象征,尤其是穿起凉鞋、丝袜的精致脚跟和脚踝,最是勾人最是妩媚。但是一双漂亮的玉足却是相当的难得,它不可太长,不可太短,38码最好;不可太肥,不可太瘦,增之一分过火减之一分不够,要恰到好处;皮肤要细腻、白皙、光滑、柔嫩;脚趾要整齐、美观,中指不可长过大拇指;指甲不可过长,要红润且有光泽;整双脚要和身体比例协调,要构成一种和谐美。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巴黎,一天内可以找到一火车十分漂亮的时装模特,但要想找出一位出色的“脚模特”就难了!竟然还有如此新潮、时尚的职业?我听后十分感兴趣。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国+华人新闻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