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场上的快乐夫妻档(4)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0 15:20  职业

  总裁应该怎样工作

  记:作为总裁,你采用的是一种什么样的管理方式,你觉得总裁应该怎样工作?

  俞:每个人的工作方式不一样,我觉得总裁的工作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的。我不赞成事必躬亲,大小事情一揽子管到底。比如,当当网上进什么书我不会提名单。但我的工作方式是飞行检查。前几天我做了一次飞行检查,《时尚旅游》推荐的八本畅销书,我们当当几乎都有,而且以六二折销售,这说明我们的采购、采编对市场脉搏的把握是比较准确的,我很高兴。而两年前《时尚旅游》曾推出64本最值得阅读的书,当当当时只
有15种,为这件事我跟有关人员没完没了地“磕”。

  记:你能按时下班吗?

  俞:不能。有时是晚上8点,凌晨4点钟离开办公室的时候也有。因为我也不能按时上班。一般是中午晃荡到办公室来。国庆一般9点钟能到办公室。

  记:不是每天一睁眼就有很多事情等着总裁处理吗?你不能按时上班,那公司有事情怎么办,员工会不会有什么反映?

  俞:一般不会那么忙。再说了,当总裁总得有点特权,上下班的时间自己决定。而且总裁也不是监工,一定要在办公室坐镇。在当当这样的现代信息技术公司,我自己还有很多东西不懂,如果对员工过多干涉,会窒息大家的思路和创新,总裁应当很放权,给员工更多的创新空间。

  记:你怎么解释这句话:“像总裁一样思考,像秘书一样工作”?

  俞:像总裁一样工作是说你在大事情上要有方向感,做事有节奏,比如这段时期是增加商品品种更重要呢,还是扩张销售网络更重要;像秘书一样工作,是说任何事情都是靠执行完成的,而执行的成功与否在于细节。比如顾客需要的发票放在什么位置,余款如何处理等,这些都需要很精心地去想,然后做出判断,拿出主意。如果给两种身份一个评价,因为我是做秘书出身,所以相对来说,我在秘书方面做得更好一些。

  记:你用什么方式继续为自己充电?

  俞:我充电的方式一是交谈,与朋友和业内外人士交流,同行的经营者、零售业的员工及目标顾客都是我交谈的对象;二是给自己留下时间思考,使观察的东西沉淀,理出新东西来;三是阅读,看书看杂志;四是旅行。旅行不光可以修身养性,放松心情,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是,当你处在不同的物理环境下,能够打开平常不能开启的窗户,变换思路。另外,有时也会出去参加一些管理类的培训班或者请别人来讲课。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