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场上的快乐夫妻档(6)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0 15:20  职业

  说起夫妻档,演艺圈里的“名档”广为人知。老一辈的有赵丹与黄宗英、孙道临与王文娟、秦怡与金焰。新一代的有张国立、邓婕夫妇,冯小刚、徐帆夫妇,陈宝国、赵奎娥夫妇,陈凯歌、陈红夫妇,唐国强、壮丽夫妇及付笛声、任静,冯晓泉、曾格格夫妇等。近年来,企业家中的夫妻档也越来越多,除了本文介绍的俞渝、李国庆的快乐夫妻档外,还有不少珠联璧合的“名档”——

  企业夫妻档之一

  SOHO中国有限公司潘石屹、张欣

  丈夫潘石屹为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联席总裁;妻子张欣为SOHO中国公司联合创办人
兼CEO,被称为中国最聪明的女人,2002年凭“长城脚下的公社”,获得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企业推动大奖。

  企业夫妻档之二

  天士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阎希军、吴乃峰

  丈夫阎希军现任天士力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天士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妻子吴乃峰现任天士力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天士力医药营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企业女性十大风云人物”、“第四届中国十大女杰”等称号。

  企业夫妻档之三

  北京东方爱婴咨询有限公司贾军、余宁

  妻子贾军是董事会聘任的总经理,她有每年的定额和任务,科研、新项目开发、国内推广、国外交流是她的职责;丈夫余宁分管市场、营业、销售。他们妇唱夫随的创业经历,是创业者中间流传的佳话。

  企业夫妻档之四

  今典集团张宝全、王秋杨

  丈夫张宝为今典集团董事长,从事过中国社会几乎所有的职业,且多才多艺;妻子王秋杨是今典集团执行总裁,形象美丽,善于驾驭市场。有人说如果地产界的知名企业一定需要“形象代表”的话,张氏集团由张夫人出任该职似乎更合适。

  企业夫妻档之五

  豪杰公司梁肇新、王周宇

  丈夫梁肇新任公司总经理,负责公司的发展方向与技术开发;妻子王周宇是副总经理,管理公司日常工作。夫妻共同创业,使公司发展渐入佳境。

  荧屏夫妻档

  央视李咏、哈文

  李咏为中央电视台“幸运52”和“非常6+1”主持人,哈文是“非常6+1”的制片人,李咏的夫人。这个节目是正宗夫妻店,不要说中央电视台,就是在全国也不多见。李咏说自己和夫人关系比较正常,而且夫妻合作有一个好处,就是投资方有充足的信心,广告商花这么多钱,凭什么对我们节目这么有信心?我去问,他们说,因为你很红,制片人又是你老婆,所以肯定会为这个栏目百分百地卖力。夫人哈文则强调做制片人兼老婆的好处:“李咏他个性强,不过在咱们剧组,多半还是他妥协的时候多,这样做节目省事多了。”

  谈到两人的缺点和优点,李咏说:“我们俩都把对方的缺点当优点欣赏。她的缺点是太理性,但在我看来就是做事果断。我的缺点就是太慵懒,但在她看来就是风度优雅。”(姜菁)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