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少年读书周在济南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1 11:04  中国青年报

  本报济南10月9日电(记者郑燕峰)由团中央、教育部、新闻出版总署、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少年读书周今天在济南开幕。

  “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少年读书周是中宣部、团中央等七部委共同实施的青年文化行动的重要项目。活动以“传承中华文化,立志学习成才”为主题,通过开展一系列富有时代特色和青年特点的活动,在青少年中大兴勤奋学习之风,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促
进青少年学习成才、全面发展。

  开幕式上,青少年代表发出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倡议,号召广大青少年传承中华文化、立志学习成才,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来自全国各地的109家出版发行机构发布“关爱青少年,关爱明天”联合宣言,向全社会承诺:坚持正确导向,遵守行业规范;传播优秀文化,奉献精品图书;关注青少年成长,满足青少年需求。

  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作为本次读书周重点活动之一的青少年图书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读书周期间还将同时启动全国青少年百场读书讲座活动。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赵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读书学习是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是当代青少年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当代青少年的自觉行动。举办这次读书周,就是要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要求,引导青少年勤奋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合格人才。他要求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好读书学习活动,为青少年读书学习办实事、办好事,在引导青少年读书学习,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柳斌杰,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姜大明出席开幕式,并为读书周主题雕塑揭幕。

  据悉,在为期5天的读书周期间,还将开展青少年美文诵读、首届中国青年学习成才奖暨全国优秀青年学习组织颁奖活动、青年齐鲁文化行、中小学师生藏书票展等活动。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