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各地招聘会信息一网打尽 > 正文

北京近期将举办七场招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1 11:28  北京青年报

  本周五,北京首个专门面向教师开设的人才市场———“北京教育人才市场”将正式开张,并正式面向教育系统学校和教师提供行业人才社会化服务,社会教师和培训机构也在人才市场服务范围之内。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占忠说,“北京教育人才市场”成立后,将结合教育事业发展以及教育人事制度改革的需要,主要开展教育人才信息收集、发布,教育人
才咨询,学校代理招聘、中高级人才个性化推荐、教育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化培训、教职工人事代理等人事人才配套服务,以及定期举办各类教育人才交流专场洽谈会。一方面为教师在系统内流动提供平台,另一方面适度控制骨干教师从教育系统内流失。此外,将对退休教师求职提供免费入场机会。

  他说:“随着教育人事制度改革,聘用制度的形成使得老师这个职业也不再是铁饭碗,而行业内的流动率也会大大提高,学校和老师可以双向选择,合同期满后学校可以不聘用教师,教师也可以选择其他学校,教育人才市场就为学校和老师提供了这样一个双向选择的平台,同时也为非师范专业毕业,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社会教师提供了一条通往学校的捷径,英语、计算机等培训机构也可以以此为平台,招聘师资。”

  “专场”已定7场面向人群各不同

  记者了解到,“北京教育人才市场”近期已确定了7个专场招聘会,分别是10月15日高校专场、10月23日幼儿园专场、10月30日小学专场、11月6日中学专场、11月13日中学专场、11月20日中专、技校专场、11月27日民办学校专场。地点为北京教育人才市场,位于海淀区增光路的大学生就业之家。

  任占忠提醒求职者,由于专场具有针对性,所以一定要参加适合自己层次的招聘会。其中,高校专场主要面向三类人员,即硕士及以上应届毕业研究生、留学生;副高职称及以上社会优秀人士;高校在职、退休教师。幼儿园专场要求幼儿园在职教师、幼师专业毕业生或社会人士应聘,要求具有幼师专业教师资格、大专及以上学历。除了面向在职教师和持有教师资格证书的社会人士外,小学专场对毕业生的要求为大专及以上学历,中学、中专、技校专场的要求为本科毕业生,民办学校专场则以招聘本科学历求职人员为主。

  高校专场已有一半展位被预订

  北京教育人才市场的钱正秒告诉记者,将于本周五举办的高校专场高校报名比较踊跃,节前已经有一半的展位被预订,会前报满应不成问题。记者看到,几家“心急”的高校已经纷纷拉出了这次招聘的人才“清单”。

  其中,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招聘保险学教师、电子商务教师、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师、新闻传播学教师、财政学教师、经济法民商法教师、旅游管理教师、税务教师和管理人员各一名,除了管理人员要求为硕士学历外,其余职位要求皆为博士学历。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人才需求英语专业教师5人,需要具有博士或硕士并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日语教师2人,要求为博士并具有教授职称,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国际金融、新闻学、国际政治、国际商法、国际经济法教师各一人,所有职位年龄要求在40岁左右。

  北京理工大学也对多个专业教师进行招聘,要求为当年国内重点大学出站的博士后、博士毕业生(不包括委培、定向生)或近一年内国外著名大学出站的博士后、博士学位获得者(以递交申请的时间为准)。(李涛)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