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国家七部委将联手对教育乱收费进行专项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2 09:4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从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获悉,国家七部委将联合对2003年秋季开学以来发生的收费行为进行专项检查。这项工作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教育部、国务院纠风办、监察部、财政部、审计署和新闻出版总署联合组织部署。义务教育实行“一费制”、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执行“三限”政策,高校收费行为是否规范,搭车收费和各种形式的摊派等成为此次重点检查的对象。

  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田淑兰强调,今年的检查工作重点把握七项教育收费政策:一、从今秋开学起,在义务教育阶段推行“一费制”收费办法;二、学校向学生收取服务性费用或代收性费用,必须坚持自愿原则,不得强行或变相强行收取;三、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农村小学、初中,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收费标准收费;四、省级以下政府和部门无权制定学校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五、政府的教育投入要依法做到“三个增长”,政府必须按照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标准及时拨付学校公用经费,以确保学校正常运转需要;六、学校的收费收入,任何单位和部门都不得挤占、挪用、平调;七、国家鼓励团体、个人捐赠教育,但学校不得强行摊派或强制学生家长捐款;八、除按规定的用书目录购书外,学校不得强行要求学生订购其他教辅材料和书籍,或搭车收费。

  根据新华社报道,去年各级监察机关和纠风办共查处教育乱收费案件8539件,涉及金额30.19亿元,清退教育违规收费6.3亿元。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