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辽宁给音像电子教材定“规矩” 学校普及多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2 09:51  时代商报

  昨日,辽宁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正式成立了我省音像电子教材管理与发行协调指导委员会,此机构将对全省音像电子教材及电化教育实施管理,制止音像电子教材中的滥编、滥印、滥发等“三滥”问题,以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和经济负担。

  目标:中小学明年普及

  据辽宁省教育音像出版社副社长姚俊介绍,音像电子教材作为教材的一种,其所占比例在中小学日常教学当中已经越来越突出,截至今年秋季开学,仅我省中小学师生使用的电子音像教材就已经出版发行了150多种,其中小学80多种、初中60多种、高中10余种。辽宁省政府目前已经提出,全省中小学要在2005年基本达到语文、数学、外语等各学科有配套的多媒体(音像电子)教材。

  问题:“三滥”情况严重

  不久前,辽宁省教育厅会同新闻出版部门,联合查处了一起学校盗版教材事件,该校校长只购买了少量正规教材,然后交由其妻子开设的复印店自制,再按照正版教材的价格,把质次的教材卖给学生,从中“渔利”。据了解,尽管辽宁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曾多次下发有关文件并采取措施,但目前在我省个别市的一些学校仍然存在多渠道发行、盗版、不正当竞争等问题,导致大量质次价高、盗版、非法的音像电子制品流入学校、课堂和学生手中。

  解决:权威机构“剑斩三滥”

  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齐再光在昨天的成立大会上指出,与书刊相比,音像电子教材涉及面更广、更复杂,“三滥”现象更严重,因此,辽宁省经过多次研究,决定成立音像电子教材管理与发行协调指导委员会,由省教育厅厅长张德祥、省新闻出版局局长余献朝亲自“挂帅”,全力治理音像电子教材“三滥”问题,减轻学生负担,今后将在全省14个市成立代办站,纠正多渠道发行的无序状况,打击盗版,使我省中小学音像电子教材的出版发行健康发展。

  链接

  什么是音像电子教材

  音像电子教材是教材的一种形式,包含的范围比较广泛,有录音带、CD、VCD、多媒体教学软件等多种媒体,这些媒体有的是根据文字教材编制,直接供学生学习用的,比如教学录音带等,有的是配合教师教学用的。(谭晓刚)

    (编辑:老马)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