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广州:下岗再就业资助年龄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4 09:45  信息时报

  广州实施新的就业资助政策 社保资助男40、女35岁以上的本市下岗失业人员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政府获悉,广州市再次调整就业资助政策,对特困下岗失业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均不设置年龄条件,且从事社区就业的给予全额社会保险资助;社区就业岗位由20个增加到30个,其它下岗人员就业资助年龄再放宽5岁,且“4050”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中首个就业人员从事社区就业的,均按每人每月50元标准给予岗位补贴。该政策从今年1
0月1日起实施。

  广州每年8万人失业

  据了解,广州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扩大就业和促进再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取得明显成效,但每年还要结转近8万失业人员,这部分人由于自身年龄偏大、文化偏低、技能偏差,特别是其中还有近400户“零就业家庭”,迫切需要各级政府的帮扶。

  资助年龄范围扩大

  据介绍,从事社区就业的年龄条件由过去男45岁以上,下调到40岁。将物业管理员、传菜员等岗位也加入到资助岗位当中,由过去20个增加到30个。资助政策对特困下岗失业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均不设置年龄条件,从事社区就业的给予全额社会保险资助。

  就业资助政策解读

  (一)社会保险资助:男40、女35岁以上的本市下岗失业人员以及男35、女30岁以上的本市农转居人员从事规定的30个社区服务岗位就业,或各类用人单位安置符合的随军家属、招用男45、女35岁以上的本市下岗失业人员以及男35、女30岁以上的本市农转居人员,随军家属或本市下岗失业人员自主创业的,均按上年度本市职工平均工资55%的标准和分别按12%(国有企业按20%)、2%、0.5%的缴费比例,给予1年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资助,不含个人缴费部分。其中特困下岗失业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不受年龄条件限制;随军家属另增加1年的医疗保险费资助。

  (二)培训和鉴定资助:通过《职业资格证》和《创业上岗证》的本市下岗失业人员或通过技师考试合格的本市户籍人员,均给予40%的培训和鉴定费资助。其中持《特困证》和《再就业优惠证》的给予全额资助。

  (三)就业安置费资助:对组织本市下岗失业人员从事社区就业的组织单位和区就业办,按就业人数每人每月分别给予25元(特困下岗失业人员100元)和5元补贴;对成功介绍本市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公益性职业介绍机构,按每人100元给予补贴,其中属特困的给予200元补贴。

  (四)岗位补贴资助:本市下岗失业人员中的4050人员和零就业家庭首个就业人员从事社区就业或各类企业招用本市“4050”下岗失业人员,均按每人每月50元标准给予1年的岗位补贴。(王丽凤 赖国辉 冯卫)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