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法国高等教育周 > 正文

法国的高等艺术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6 14:07  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

  法国的高等艺术院校分为三类

  Les écoles d'art

  第一类是由法国文化部管辖并属于高等专业学院 (grande école) 性质的国立高等艺术学院 (Ecoles nationales supérieures d'art) , 学制4至5年, 合格毕业生可获得由学校颁发的国家文凭。招生录取淘汰率高, 具体程序因校而异, 有的允许在学制中途插班录取, 有的则不能。

  这类学校中最著名有:国立巴黎高等美术学院 (ENSB) 、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 (ENSAD) 、国立高等工艺设计学院 (ENSCI)、国立高等图像与音响技术学院 (FEMIS) 、国立路易.卢密耶高等电影学院、 国立阿尔勒高等摄影学院, 等等。

  第二类是高等应用艺术学院 (Ecoles supérieures d'arts appliqués) , 属于国民教育部主管;它们也享有盛誉、 教学质量备受应用艺术专业行家的一致公认; 入学选拔严格、 可颁发两年制(Bac+2)至五年制(Bac+5)的高等艺术教育国家文凭。

  法国最著名的高等应用艺术学院有:高等应用艺术学院 (“杜贝莱[Dupérré]” 学院) 、家俱与室内装饰工业高等应用艺术学院 (“布尔[Ecole Boule]” 学院) 、国立高等应用艺术与技艺学院(“奥列维德赛尔[Olivier de Serres]”学院)、高等平面设计艺术学院 (“艾斯田[Ecole Estienne]” 学院) 、国立高等戏剧艺术与技术学院、高等戏剧艺术学院, 等等。

  第三类是由法国文化部主管的高等美术学院 (Ecoles des beaux-arts) 。高等美术学院分国立和区立 (或市立) 两类;无论国立还是区立、 美术学院均可颁发三年制或五年制国家文凭; 美术学院的入学选拔也极为严格。

  法国艺术院校的特点

  Caractéristiques d'une école d'art

  “艺术院校 (école d'art)”主要指由法国文化部主管的以培养视觉艺术领域的艺术家、创作人员和专业人士为宗旨的学校; 与教育部属下的应用艺术学院 (écoles d'arts appliqués) 或综合大学艺术技能培养课程不同的是, 这些学校的教学偏重理论与实践探索以及多种媒体创造形式的试验。

  另外, 值得注意的是, 这类艺术院校的学校名称所含的“美术”、“实用设计”、“视觉艺术”、“装饰艺术”等词语并不一定具有实质性意义, 因为文化部下属有资格颁发国家文凭的院校中, 几乎每一所学校都设有“艺术”专业, 有的还同时设“传播”与“实用设计”专业; 艺术学院学生中, 约 60%在艺术专业注册, 其余40%分别攻读“传播”与“实用设计”专业。

  属法国文化部管辖的高等艺术学院共56所, 其中46所为区立或市立、 10所为国立学校、 直接隶属文化与传播部;在校注册学生总计1万名, 每所学校平均规模150至200人。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中国名医会诊疑难杂症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强力推荐:高血压新药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西部牛仔寻伙伴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一指千金定胜负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