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法国高等教育周 > 正文

首届“法国高等教育周”即将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6 18:12  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

  Edufrance(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与法国驻华大使馆将在:“法国文化年”范围内在中国举办首次法国高等教育周。这一大规模活动包括两次展览 (10月23 日和24日在北京以及10月30日和31日在上海) 和在三个中国城市举行的法中院校交流聚会 (10月26日和27日在广州、武汉和南京);这些交流聚会将使法国高等院校代表有机会与中国同行缔结合作伙伴关系并制订合作与研究计划。

  150多家法国院校届时将亲临中国;这是法国在国外组织的一次规模空前的高等教育推广活动。法国高等教育界为此发起全体动员,不仅保证40多所综合大学的出席、而且还发动了大批高等专业商学院(30所)和工程师学院(25所)、语言学校或职业应用学院(时装、旅游、电影,等等)。

  这次法国高等教育展是向广大公众展现法国高等教育及其招生项目的一个理想场所(在北京和上海两地预计分别有3万名以上大学生参加);展览会期间还有主题研讨会和专题研讨会,届时法国综合大学和高等专业学院还将介绍和推介其专业设置及教学计划。此外,在上海展览会期间,还将提供一个“教育与职业”空间,有12 家扎根中国的法国企业将加入盛会、并介绍其人力资源政策以及聘用受过法国教育的中国学生方面的需求。

  对于EduFrance(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来说, 这一史无前例的活动标志着它在中国工作的一次新的飞跃;EduFrance(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近两年来设立在中国各地(北京、上海、南京、广州以及不久在武汉)的5个办事处所付出的教育推广和学业定向指导努力曾为这一飞跃奠定了基础。从更广义上说, 这一活动表明了法国高等院校在剧烈的国际竞争背景下希望成为中国高等院校的重要合作伙伴的意愿。

  许多的法国高等院校将在“2004年中国国际教育展”上接待中国学生(网站链接:www.chinaeducationexpo.com、有中文)。在此期间,中国学生将能得到在留学法国期间的各种实用信息。

  在展览会之外,法国大学代表团还将于10月26日和27日在中国三个城市(广州、武汉和南京) 举行的法中院校交流聚会, 这将进一步加强中法两国的教育交流以及项目合作。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中国名医会诊疑难杂症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强力推荐:高血压新药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西部牛仔寻伙伴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一指千金定胜负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