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各地招聘会信息一网打尽 > 正文

北京教育人才市场本月20日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9 10:17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首个专门面向教师开设的人才市场——“北京教育人才市场”将在10月20日正式开张,由该市场主办的高校专场招聘会同日举办,各学校纷纷准备利用这个机会网罗各地教学人才。日前,记者走访了几所学校,从他们对应聘人员的要求可以看出目前教师人才需求的基本走势。

  专业要热经验也要有

  从教师需求方面看,高校对金融、计算机、英语等几年来都比较热门的学科的人员需求比较大;而中学方面,则对语文、数学、外语三大基础学科教师有需求,尤其以高中教师为最热。今年的招聘,专业要求是一方面,更主要的是,应聘者要有相关的工作经验,尤其是中学招聘,在高中教学一线从事过教学工作若干年者以及带过两届以上毕业班者最被看好。

  要教课高学历

  今年的教师招聘,总体看来仍呈现出高学历的走势。年轻有为的博士以及资深的教授是高校需求的重点,而中学更青睐拥有高级教师职称的老师。高校和中学的管理类人才是今年招聘的热点。大学的管理人才需要有较好的调控能力,并能熟练运用计算机办公自动化系统。而中学对管理人才的要求主要是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吃苦精神(有的学校要求录取者可以值夜班)。

  中学招聘最吃香

  在北京教育人才网上发布的招聘信息中,中学的点击率较高。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中学要求的学历相对高校偏低,留给应聘者的机会也就相对更多。一些中学需要的管理类人才还可以招收应届本科毕业生,这对于刚刚走上社会,缺乏工作经验和独当一面的能力的大学生来说有一定吸引力。一位准备应聘的应届毕业生告诉记者,中学教师的工作比较稳定,相对大学来讲,学生比较单纯,工作环境也较为宽松,加上自己本身工作经验不足,在中学能得到很好的锻炼机会。

  能力是关键

  招聘单位中还有一些专业培训学校,如计算机、英语等,他们对应聘人员的附加要求并不很高,只要专业素质出众即可。据北京洋话连篇语言培训中心介绍,他们招收商务英语口语教师和英语口语教师各若干名,不要求英语等级及专业对口,只要口语好,有一定的工作经验,通过他们的面试即可聘用,如此一来,就算非英语专业的人才也可一展身手。

  户口、年龄不是问题

  一般来讲,招聘的学校都对应聘者的年龄有一定的限制和要求。总的来看,45岁以下的中年教师和身体状况良好的退休教师比较受欢迎,一方面是他们本身的工作经验相对丰富,另一方面他们的工作状态比较稳定,只要能力出众,年龄条件都可放宽。如今的招聘,户口已经不是阻碍外地优秀人才进京的主要障碍,一般学校招聘都不对户口做硬性的规定,少数还会承诺为录取者解决户口问题,但也有一些学校列有“北京市户口者优先”的条款。即便如此,拥有北京户口的应聘者也不再具有以往的优势了。赵昭崔昕

  新闻链接

  教育人才市场本周三开张

  近期举办7场专场招聘会

  北京首个专门面向教师开设的人才市场———“北京教育人才市场”将在10月20日正式开张。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占忠说,“北京教育人才市场”成立后,将结合教育事业发展以及教育人事制度改革的需要,主要开展教育人才信息收集、发布,教育人才咨询,学校代理招聘,中高级人才个性化推荐,教育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化培训,教职工人事代理等人事人才配套服务,以及定期举办各类教育人才交流专场洽谈会。一方面为教师在系统内流动提供平台,另一方面适度控制骨干教师从教育系统内流失。此外,将对退休教师求职提供免费入场机会。

  据了解,“北京教育人才市场”近期已确定了7个专场招聘会,分别是10月20日高校专场、10月23日幼儿园专场、10月30日小学专场、11月6日中学专场、11月13日中学专场、11月20日中专及技校专场、11月27日民办学校专场。地点为北京教育人才市场,位于海淀区增光路的大学生就业之家。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病、胃溃疡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西部牛仔寻伙伴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一指千金定胜负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