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律师行业:真本事才是硬道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9 11:20  中国青年报

  “律师是否有前途,关键还要看自身的素质”,在智联招聘新近完成的职业吸引力调查中,这一观点得到了56%的公众投票赞同。公众在认识律师这份职业时,更多表现出一份清醒的理性。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共有801人参与了此次调查。

  和社会的平均收入水平相比,律师的总体收入状况的确要高出不少。调查中,有7%的公众将律师行业的吸引力归结为“这是收入最高的职业之一”。

  根据北京市律师协会的调查显示,2002年,59%的北京律师每月固定工资收入在2000元至6000元之间,32%的律师拥有私家车。

  除了不菲的薪资,“人才缺口大、有前途”也是人们看好律师这个职业的重要原因。在调查中22%的公众对此表示认同。

  司法部部长张福森近日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指出,从总体上看,国内律师数量仍然不足,地区分布不均衡、不合理,经济欠发达地区律师数量短缺严重。目前全国还有206个县没有1名律师,363家律师事务所不足3名律师。

  调查中,绝大多数的公众认为,律师虽然是个好差事,但要干好也是不容易的。“律师前途的好坏,自身的素质是决定性的因素”这一说法得到了56%公众的认可。

  “其实律师和其他普通的职业一样,干得好,就受人尊重;干不好,同样被人瞧不起。”从业多年的王先生这样看自己的本行。

  虽然是高收入行业,但不同水平律师之间的收入差距是很大的。王先生向记者透露说:每个人的能力有大小,收入也会有高低。高的年薪能达到30万元,低的可能只有1万多元。理论功底、业务素质、办案技巧、社会关系、职业道德、从业资历、社会知名度等都是决定律师收入高低的重要因素。

  当然,由于律师对个人素质和专业素质要求较高,工作也比较辛苦,这一行也不是人人都爱干、都能干得了的。调查中,11%的公众表示不太喜欢这个职业,还有3%的人坚决不做律师。认为“做律师太辛苦了,没办法才会考虑”的公众则只有1%。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病、胃溃疡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西部牛仔寻伙伴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一指千金定胜负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