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校招生 > 正文

沿着成长的脚印一路走来 我的高三自己主宰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9 15:31  《高校招生》

  作者:江苏赣榆高级中学 陈健

  沿着成长的脚印一路走来,不知不觉间我们迈进了高三的大门。

  走进高三,兴奋中夹杂不安,紧张里藏着希望。我们虽然面临严峻考验,但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我们幸运地登上属于自己的舞台,从此开始自编、自导、自演自己的人生戏。

  走进高三,从许多满是期待的眼神里,我们读懂这将是一段不平凡的经历,因为眼神中饱含了太多的渴望和希冀。

  早就听过许多关于高三的人和事,匆匆的脚步、忙碌的身影,何其纷繁。虽然在心里早就对自己说:我准备好了!但当自己要成为故事的主角时,我们左顾右盼,站在高三的门前犹豫、徘徊。然而,我们必须直面现实,收起惶恐,毅然前行。

  今年8月,在雅典,第一个冲过110米跨栏终点的刘翔,不光成了我们的骄傲,而且也被认为是黄种人在田径方面创造的奇迹。但人们记住的不光是刘翔一人,还有素有“美国飞人”之誉的阿兰·约翰逊。虽然约翰逊在预赛中就跌倒在跑道上,但人们对他的认同一点也不比刘翔差,甚至觉得没有看到他和刘翔的巅峰对决是所有人的遗憾,从这一点来说,约翰逊是一个虽败犹荣的胜利者。同样还有乒坛老将瓦尔德内尔、体操皇后霍尔金娜,虽然没拿到金牌,但他们对体育的精神征服了观众,他们从观众那里得到的掌声和赞誉,其分量可以说比金牌还重。在很多人看来,在他们眼中,最强大的对手莫过于自己,他们之所以能成为体坛上的常青树,是因为他们不停地在挑战自我,战胜自己。

  在高三,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名健将,虽然结果可能是成功,也可能是失败。尽管看不清未来的模样,但我们享受到了探寻它的过程,等到谜底揭开的那一天,即使是失败,我们依然是胜利者,因为我们战胜了自己。

  我们懂得,自己才是命运的主人,毕竟,成败全由自己决定。

  选择高三,就是选择艰辛的付出;选择付出,就是选择近300个挥汗的清晨和夜晚。不管前面埋伏着多少困难,我们奋勇前行,独自承担。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战胜高三!

  压力、挫折,这些生活中在所难免的“调味剂”一样也会光顾高三,甚至每次交手后会在我们心底留下深刻烙印,但痛苦的记忆会时时提醒我们继续远行。在风雨兼程的日夜里,我们始终相信阳光终会普照大地。即便是无数次的演练我们都获得骄人战绩,但不到最后一场硬仗结束,我们决不欢庆胜利……

  兴奋、忐忑与希望,相信我们的高三将是段铭心刻骨的生命旅程。

  太阳已经升起,我们整装待发——

  向高三——挺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