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金秋考试全攻略:将今年年底考试一网打尽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9 10:3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谢少媛 实习生 远爱香

  一踏入10月,暑气还未退尽,下半年职业职称考试的高峰期已杀到身边,除了具相当影响力的考研MBA入学考自学考三大学历考试外,还有一堆资格考试,让人目不暇接。

  今年考试有什么新品种?原有考试有
哪些变化?各种考试要点在哪?专家有何建议?复习有否捷径?考试有何提醒……想考生所想,急考生所急,本周刊特意策划了本期金秋考试全攻略,力图将各类考试一网打尽,把最详尽有用的信息带给准备在金秋时节纵横考场的考生们,并预祝各位考生考试成功!

  学历类考试

  研究生考试

  用“百万雄师过大江”形容考研形势一点也不为过,“一步就是一重天”,成功者意味着继续深造的机会和更高的学历,在未来就业中占据优势,研究生考试自然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报考时间:2004年10月8日-31日

  初试日期:2005年1月22日至1月23日

  (复试时间、地点、科目、方式由招生单位自定)初试科目:

  统考法律硕士联考及单考科目为政治理论;

  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BA)初试联考科目为综合能力;

  外国语统考数学或西医综合或中医综合或1门业务课。

  特别提示:

  1.参加全国统考、“法律硕士联考”的考生到本人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招生办公室指定的考场应试;

  2.参加单独考试和“MBA联考”的考生到报考单位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招生办公室指定的考场应试。

  建议:

  1.考生们选择学校专业时,首先应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

  2.应看此专业今后的发展前景如何,所谓“风物长宜放眼量”;

  3.选择专业时不仅要考虑到专业的“热度”,还应仔细选择不同高校的热门专业,因为不同高校培养人才的侧重、专业水准有所不同。

  专家点评:吉林大学商学院教授庞晓波表示,就专业来看,从事物理、化学等基础学科学习的学生,本科毕业后直接进入研究生教育比较有利,但对管理、法学、工程学等应用型专业来说,毕业后工作一段时间再考研机会将更多一些。

  从机会成本的角度考虑,考生应衡量一下考研的学习成本有多高,从而对能否成功有一个理性的估计。如果考试不觉得费劲,学费不成问题,放弃工作的机会损失不大,学习效率高,且考研对自己将来的发展取向更有利,就应选择直接考研;如果成本较高,或学习效率很低,或家庭经济条件不允许,则可以先工作,毕竟考研不是成功的惟一途径。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病、胃溃疡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西部牛仔寻伙伴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一指千金定胜负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