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14岁出道18岁出名 低龄化影响模特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0 10:05  东方早报

  昨天,2004真维斯中国模特华东赛区的主办方公布了入围选手的名单,1990年出生的李响竹是其中之一,14岁的她是50名入围选手中最年轻的,而此次入围的模特年纪最大的不过20岁。

  14岁,在很多人看来,还只是一个孩子。但却有那么一部分身高超过普通人的美少女,开始在T型舞台上展示各式时装,包括职业装和晚礼服,模特低龄化已成为国际潮流,而
这种潮流正在影响刚刚起步的中国模特行业。

  “18岁是模特成名的最佳时机。”上海逸飞模特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申庆说,在他的公司里,60个模特的平均年龄只有20岁左右,其中有2个模特,只有15岁。

  瘦点、瘦点、再瘦一点,现在的T型舞台就需要这样的模特,香港名模Amena说,“而只有年轻才能拥有这样的身材。”模特经纪人刘冬说,“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时尚舞台很少需要丰满的模特。”

  这样解释模特低龄化的趋势,东方模特大赛组委会的企划王奥并不赞同,“实际上,在当下的社会,很多年轻女孩很早就接触时尚并且追逐时尚,她们有机会参加各种模特大赛展现自己。”昨天,参加东方模特大赛彩排的37名模特中,年龄最小的仅有17岁。

  和王奥有同样想法的还有胥力文,这个连续获得2002、2003年度的十佳职业时装模特称号的名模当时也只有17岁。“女孩子都会有一些虚荣心,穿着漂亮的衣服,在T型舞台上迈着猫步,是所有女孩的梦想。”胥力文说。

  对“模特吃的是青春饭”这句话,胥力文并不以为然,“只要保养得好,年龄大一些不是问题。”但王奥还是强调,对于大部分模特而言,25岁的确已经是一个过气的年龄。

  和大部分同龄女孩相比,低龄模特所得到的是绚目的光环和不错的收入,“但我们失去了天真,放弃了学业。”Amena说。在很多家长眼里,这是模特低龄化所带来的不良后果之一。

  胥力文16岁出道、17岁放弃学业,她决定在20岁时去英国读书。(陈辉楠)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病、胃溃疡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