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各国公主的离婚故事:梦幻婚姻未必有完美结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0 10:30  今晚报

  近日,荷兰公主玛格丽塔登报休夫的消息传出后,一时间,公主的婚事又成为人们的焦点话题。如今,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无论是泱泱大国还是区区小地,公主们看似童话般的婚姻背后,

  隐藏的可能是一颗破碎的心,一段不可告人的经历。公主们千姿百态的离婚故事,展示给我们一种奢华下的无奈、荣光下的悲哀。

  荷兰公主:最“众叛亲离”的离婚

  荷兰玛格丽塔·波旁公主于本月15日在荷兰《忠诚报》上刊登广告告知其“失踪”的丈夫,她已向法院提出离婚要求。这位驸马名叫埃德温·范·祖伊德维,是一名商人
。2001年,玛格丽塔公主不顾王室竭力反对,毅然决然下嫁这位平民驸马。

  去年,公主频频向媒体吐苦水,说贝娅特丽克丝女王和王室成员对她十分刻薄、她的家里被装上了窃听器、她丈夫的机密档案被王室拍照后散布给媒体披露等等。最终,夫妻俩以破坏婚姻为由提出起诉,向女王索赔2300万英镑。刚“得罪”完贵为女王的阿姨,今年初,因为老公常常夜不归宿,公主又与老公分居。此刻不知夫婿身在何方,连要商谈离婚事宜的机会都没有,无奈的公主只得登报作出最后通牒。

  泰国公主:最受人尊敬的离婚

  泰国公主乌汶叻在1972年经历了一次震惊世界的跨国恋,为了嫁给美国人彼特詹逊,她自愿放弃王位继承权,随夫定居美国。

  经过长达10年的婚外恋,彼特詹逊于1999年同乌汶叻公主离婚。离婚后的公主带着20多年不幸婚姻的伤痛,悉心将两女一子抚育成才。而此时,父母给了她很大的支持,不仅原谅了她,还恢复了她的王储之位,并让她和3个儿女回到他们身边。

  摩纳哥公主:最永无休止的离婚

  好莱坞著名影星格雷斯·凯利嫁入王室成为摩纳哥王妃的故事已经为人津津乐道了几十年,而今,她的两个女儿,卡洛琳公主和斯蒂芬妮公主没完没了的离婚事件仍不断推陈出新。

  1978年,王妃长女卡洛琳初婚嫁给银行家菲利普·朱诺,一个浪荡不羁的花花公子,2年多便宣告离婚;此后,又嫁意大利前赛艇冠军斯蒂法诺·卡西拉奇,这个情场老手不断背着公主在外寻欢作乐,后在一次快艇比赛中意外身亡;1999年,公主也许意识到英俊与风流并不能相伴一生,第三次结婚嫁给了英国和德国王室血统的汉诺威王子恩斯特·奥古斯特。然而,这位新驸马性情粗暴,丑闻不断,在公开场合殴打别人等劣迹令公主颜面扫地,人们不得不又一次怀疑卡洛琳公主这段婚姻又能维系多久?

  巴林公主:最勇敢却无奈的离婚

  1999年,石油富国巴林公主梅里安·阿尔哈利法同驻扎在巴林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一等兵贾森·约翰逊相爱,冒险私奔跑往美国结婚。此举不仅激怒了巴林王室,美国移民局更以公主非法入境为由追究其责任。贾森·约翰逊也因为替公主太太伪造证件,由一等兵降为二等兵。

  然而三年前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后,王室家族十分担心公主在美国的人身安全。公主深知,如果回到祖国,会因为夫妻关系受到惩罚。两年婚姻,身心俱疲,最终导致阿拉伯公主和美国大兵劳燕分飞。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病、胃溃疡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