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9月职场:IT、广告、游戏人才需求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0 10:50  东方网-文汇报

  中华英才网日前发布的统计结果显示,9月职场空缺职位数达24.59万个,创造了近几年来的新高。职场显示出如此强劲发展之势,与IT业迅猛发展、校园招聘热火朝天以及广告、游戏等产业的强劲拉动有关。

  IT业“鹤立鸡群”

  统计显示,9月前十位热门行业分别是:计算机/信息服务、咨询、教育/文化、电信、电子、广告/传媒、消费品、建筑/房地产、制造业和医疗业。其中计算机/信息服务业一枝独秀,共提供82069个空缺职位,占本月空缺职位总数的30.37%;排名第二的咨询业共提供空缺职位36315个,占总空缺职位数的13.44%;教育/文化和电信业则不相上下,各提供空缺职位近2万个,分别占总空缺职位数的7%左右。

  IT业职位的“鹤立鸡群”,得益于IT业回暖带来的积极作用。据了解,微软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招聘能人,尤其是研发人员。招聘重点集中在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开发组长、软件开发经理、软件开发测试工程师、软件测试组长、软件测试经理、项目经理等职位上。另一IT巨头IBM加大了校园招聘的力度。今年,IBM在校园招聘的人数将至少在200人左右。

  有迹象表明,随着国外越来越多的大公司倾向于在中国设立研究机构,IT业对研究人员的需求在今明两年将会处于比较旺盛的状态。这些公司不仅需要有经验的专业研究人员,也需要许多毕业生从事基础软件开发工作。因此,计算机、通讯或软件开发专业毕业生将会大有市场。

  广告业酝酿变局

  据统计,2003年我国广告营业额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078亿元,广告经营单位10万户,广告从业人员87万人。中国广告业以近40%的平均年增长速度,成为全球广告业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随着国内广告业对外资开放,国内的广告业正酝酿一场新的变革。据中华英才网统计,自今年三季度以来,广告人才的需求就在稳步上升,7月份人才需求总数是14591个,8月份是14745个,到了9月份上涨到了14999个。

  目前,我国专门培养广告专业人才的高等学府屈指可数。为了能更顺利地寻找到合适的广告人才,许多外资大型广告公司已委托“猎头”公司展开人才“搜捕”行动,其中在4A公司有过工作经验且有丰富媒介资源的人更受欢迎。

  运营人才需求涨

  智联招聘网(zhaopin.com)的最新统计结果显示,企业运营管理职位的招聘数量从7月的3728个扩大到8月的4420个,进入9月达到了4944个。

  运营管理人才需求看涨,与现在企业的规模扩大、需要有很强执行力的中层有关。如果我们把CEO比作教练,运营经理就是球场上的队长。

  从zhaopin.com的企业客户需求来看,企业需求的运营人才主要覆盖5类:产品运营部经理、业务运营支持经理、客户运营、行政运营和商务运营人才。从各个运营管理的职位要求来分析,运营管理人员既是业务方面的专家,也是管理协调的高手,是具有高效执行力的直接管理人员,其地位和待遇都高于单方面负责市场、技术和业务发展的管理人员。(雨桐)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病、胃溃疡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