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调查公司内跳:机会在主动者的面前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0 11:51  申江服务导报

  对于公司来说,内部换岗可以用较少的时间来做决定,风险和投资成本也相应减少;对于员工来说,在同企业调整职位,也能更快地进入角色,重新开始新岗位的工作。其实,说到底还真有点“双赢”的味道。

  机会重新寻找定位

  小雪 某广告公司业务经理 月薪:6000元左右

  从毕业到现在,我一直在这家广告公司工作,从做流程到做客户,3年里我换过几个岗位。但大多是一些书面的、案头的工作,很琐碎,也很机械化,很多都是重复劳动。这样的事情做得时间长了,难免会让人有厌倦的感觉。为了让自己不变得“疲”掉,我一直盘算着想换一个岗位。

  正好,那时候公司的业务在扩展期间,业务部需要新的业务员,我赶快抓住这个机会,向我的经理提建议:与其从外面招新手,还不如让我做一个“内部调动”,这样上手也快些。我向经理陈述了很多我去做业务的优势:一来我在公司做了这么长时间了,对公司的操作流程比较熟悉;二来在做客户服务的时候,我已经和公司的很多客户打过交道,对他们已经比较了解。这样我就顺利地从客户服务部调到业务部,做起了我的业务经理。新工作有新的挑战,我得天天在外面跑,去和客户联系,每个月还有固定的指标必须完成;但是,新工作也有新的回报,我现在的工资已经不是原来的底薪+奖金,而是底薪+提成,月薪是原来的两倍———有这样的回报,即使累一点也无所谓啦。

  关系朝中有人好为官

  阿桦·月薪3500元左右·市场经理

  老板的“发言人”是我们公司的老板秘书,老板的第一秘书在公司有着相当的受欢迎程度,她可是老板身边的第一线人物。因为我们公司的老板都是老外,大多数员工和他之间因为语言问题缺乏沟通。巧的是,我竟然还和她在同一家健身中心作运动,这样我就多了一个接近主管、打探公司内幕的机会喽。几个月下来,我和她的关系已经相当不错。搞好这样的关系,其好处就是通过秘书能够深入了解、熟悉一个部门业务运作及人事关系,有这样的基础之后,如果我到一个新部门,适应起来就快多了。比如,最近公司计划新一轮员工内部换岗制度,我也提出了主动换岗的要求,在我换岗之后,有内线的优势可就明显显露出来了。

  远见眼光要更长些

  小武 月薪3000元

  如果说同样的工作量,更低的薪水和福利,你会甘心情愿去做吗?我的回答是“yes”。我选择低薪低福利的原因,是我更看中这个职位的发展前景和将来可能遇到的更多的机遇。我现在所换的部门是公司新开设的市场拓展部门,加上我一共3人。由于薪水和福利都没有原先的好,公司同事都不愿意加入,结果还是老板亲自点名凑齐的。公司里的人都说这是变相“贬职”,但是我倒是蛮心甘情愿换的。因为市场拓展部门的工作模式还处于摸索阶段,发挥空间比较大,还可以认识更多的客户,也是一种磨练。现在在公司打工的,说得好听是白领,其实工资真正高的不多,工作发挥空间又很小,社交圈子也就被框定在那里。如何在小空间里寻找大机遇,就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了。

  实力从经理到秘书

  Fiona 某公司总经理秘书 月薪:7000元

  从经理到秘书,是不是觉得我被领导“下放”了?其实不然,我现在可是总经理的助理兼秘书哦。

  大学毕业以后,我带着毕业证书和大干一番的理想来到上海,顺利进入公司干起销售。

  我很珍惜这份不费力就得来的工作,尽管当时对上海还不是很熟悉,但我请自己的同学、朋友介绍客户让我认识,实在不行就查黄页,然后硬着头皮打电话过去结识对方。就这样,我干销售干了两年多,业绩还算不俗,老板就把我从业务员提到业务主任,接着提升我为业务经理。过了半年,我在业务经理的位置上还没有坐热,老板又来找我谈话,他以前的秘书要出国留学,已经向公司提出辞职,所以,老板希望我做他的助理兼秘书,业务部的事情也还暂时由我负责。能到老板身边工作?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下来。尽管工作是累了点,我干得还是很开心。最起码,能参与公司的核心操作,就是最大的收获。(陈叶 靖华)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病、胃溃疡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