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巡礼: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张国华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0 14:56  新浪教育

  由精品购物指南报社新浪网教育频道联手推出的“中国十大商学院巡礼”活动于9月8日正式拉开帷幕。本周四(10月21日)15:30-16:30,我们将迎来此次活动的第七位嘉宾,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张国华。在这个明朗的秋天,请和我们共同关注中国MBA院校的成长。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想与张国华教授交流,可以直接进入聊天室,幸运者将会得到嘉宾的直接回复。

  访谈时间:2004年10月21日 15:30-16:30

  访谈嘉宾:张国华

  嘉宾简介:

  教育背景: 1990 – 1991 英国伯明翰大学 硕士学位;

  1978 – 1982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 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94 – 现在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 管理学教授;

  1992 – 1994 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常务副院长;

  1984 – 1990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 副主任 正处级;

  1982 – 1984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 助教 副系主任。

  学术论著: <<中欧管理新著译丛>>: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00年1月出版;<<中欧管理新著译丛>>:领导艺术;<<中欧管理新著译丛>>:电子商务。

  社会活动:国际管理学术委员会委员;

  浦东新区政协委员;

  中国商业高教学会 副会长;

  上海管理科学协会 副理事长;

  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 中化管理学院 顾问;

  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

  中纺联合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

  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EIBS)是由中国政府和欧盟于1994年共同创办的一所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它的前身是中欧管理中心(CEMI), 由欧共体和国家经贸委于1984年在北京创办。学院开办的目的是通过引进国外先进的管理知识帮助中国培养高级管理人员,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成立至今虽然只有10年, 却创造了诸多“第一”。

  l是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的国际化商学院, 也是一家完全按照市场化、国际化标准办学的独立商学院。

  l是最早在中国开办工商管理硕士(MBA)、高层工商管理硕士 (EMBA)工商管理短期培训课程的工商管理学院, 也是迄今为止我国办学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商学院。

  l拥有一支稳定的,扎根于中国的国际化师资队伍,目前这在国内商学院中是独一无二的。

  l中国第一,亚洲领先的业绩,已经进入世界一流水平,其MBA、EMBA和高层经理培训课程已先后进入英国《金融时报》评选的全球百强。

  良好的硬件设施、世界一流的师资配置、科学严谨的课程设置和追求卓越的优秀服务赋予学院一流的品质,以及东西方文化相交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特点。

  学院拥有独立的校园,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由著名华人设计师贝聿明先生的事务所设计, 结合了我国明清古典园林特色和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特点。优美的教学环境与先进的教学设施融于一体,所有设备均按国际一流商学院标准配置。此外学院在北京中关村设有办事处和教学点,在深圳设有联络处。

  学院师资的国际化程度位于世界前列,70%以上的教授来自国外知名学府,他们本着将国际最新管理理念和中国国情相结合的原则,确保所学内容的时代性以及与企业当前需求的相关性。

  学院采用国际化的方式办学,全球招生,主要开设四类课程:为期17个月的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面向有志于在中国从事工商管理的优秀中外青年;专为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设计的,为期两年的不脱产的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EMBA)和各种非学历的高层经理培训课程(Executive Education),专为那些希望在自己的管理领域内不断更新、拓展知识与专业技能的中高层管理人员而设计。

  学院的教学活动始终站在管理知识的最前沿。学院专门成立了案例研究中心,成为撰写有关中国企业案例的领先者,编写的案例目前已在世界各地用于教学目的。由来自国际一流商学院的学者组成的学术委员会,不断评估与更新学院开设的课程,并在聘请教授方面提供帮助,以保证学院的学术水平和教学质量。由40余家中外著名企业组成的顾问委员会,不仅给予学院巨大的财务支持,还使学院始终走在与工商企业紧密结合的前列。

  学院创立至今,累计培养了近3000名毕业生,培训了逾万名各类中高级管理人员,其中相当多人已经在中外企业和政府机构担任重要职位。这些毕业的学员形成了一个强大的校友网络, 由校友会负责日常联络, 通过提供各种服务与组织各种活动,为遍布世界各地的校友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服务,支持校友取得更大的成功。

  2004年1月,学院的MBA课程被英国《金融时报》评为全球53名,亚太第一名;2003年5月高层经理培训课程被《金融时报》评为综合实力全球39名,亚洲第一名;EMBA课程则于2003年10月获评《金融时报》全球34名,亚洲第三名,是中国大陆惟一一所进入全球百强的商学院。

  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将使21世纪成为中国工商管理教育腾飞的世纪。面对未来的挑战和机遇,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任重而道远。今后五年,我们将致力于当代化、国际化、市场化、特色化,我们坚定不移的目标是:经过锲而不舍的努力,跻身于世界顶尖商学院的行列。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精品购物指南·职场金才》共建专栏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