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留学荷兰新收费政策:学费上涨500到1000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1 15:36  金羊网-新快报


相比欧洲英国、澳洲等其他国家,荷兰花费仍属偏低。

  自上月起,伴随着鹿特丹商学院、莱瓦顿大学、阿纳米-纳米根应用技术大学等学院

  纷纷来华进行笔试、面试,荷兰各学校开始春季招生;9月25日,欧盟中欧教育研究基金会官员亲自来到广州进行荷兰留学项目介绍,再掀荷兰留学热潮……但此时有消息指荷兰学费将上浮不少,让有意留荷者心生疑惑。荷兰原以留学费用低、教学质素高而被誉为“平价天王”,此番调价会否影响其庞大的留学生招生计划?中国留学生受其影响有多大?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

  学费上涨已成定局

  记者从有关渠道得知,由于每年投入的教育经费过高,荷兰政府近期或会对大部分院校学费进行大幅调整,具体调整方案将视具体情况而定。在9月25日“启德教育”举行的荷兰留学讲座上,记者就此访问了欧盟中欧教育研究基金会官员泰斯先生,他表示:当地政府的确有调整的意向,在06或07学年或会对欧盟以外的留学生增加留学费用,但具体措施未最后落实。以办理留学荷兰、法国等项目见长的广东同文出国留学咨询服务中心有关人士则明确表示,目前荷兰大部分院校已调高了学费,涨幅在500到1000欧元间,折合人民币5000元到10000元,新的收费政策将在明年2月的新学年开始实施。可见,荷兰留学学费上涨已成定局。

  总体消费仍属偏低

  据泰斯先生介绍,荷兰留学主要有五大优势:

  1.学费便宜,生活费在欧洲也属中等水平;

  2.签证容易,达100%。荷兰是返签国家,即由学生申请的学校代表该生申请签证,获得批准后学生再从国内获得签证前往荷兰;

  3.兼职工作的几率达80%以上。由于荷兰本科三四年的学制中有半年到一年时间为社会实践,因此大多数学生找工作非常容易;

  4.学历全球认可;

  5.教学质量高,由政府把关。

  据泰斯先生透露,荷兰的本科学生多由政府津贴学费,因此大部分本科院校收费仅为1000到3000欧元,加上一年生活费4500欧元,费用低成为留学荷兰的一大优势。

  不过荷兰留学素来以学费低廉、教学质量高著称,此次大幅调高收费,会否对其庞大的留学生招生计划造成影响?对此广东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赵秉正主任持有不同意见,他表示:其实荷兰的学费每年都会有小幅上升,但相比欧洲英国、澳洲等其他国家,荷兰花费仍属偏低。他对荷兰的留学市场仍持乐观态度。

  门槛高反变最大优势

  低廉的留学费用换来的是高门槛的申请签证。据“启德教育”市场总监李冬梅小姐介绍,入读荷兰本科院校的学生,雅思成绩需达到6.0分以上或托福成绩550分以上,申请读研究生的学生则需要雅思6.0分以上,远比申请留学澳大利亚等其他国家高。她介绍,门槛高是因为其背后是一流的院校。据了解,荷兰有百余所高等院校,其中包括一大批世界顶尖的学校,涉及管理类、商科、金融类、技术类、法律类等方面:包括排名欧洲第一的技术类院校———爱因霍芬理工大学、法律类的蒂尔堡大学以及全球排名前100位的格罗宁根大学、工商管理类全球第29位、欧洲第5位的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等等。

  尽管前往荷国的广东学生比例不高,但有相关资料显示,4年来留荷人数涨了15倍,4年前到荷兰的中国留学生仅为200余人,但去年一年就达到3000人。“高起点”日渐成为众多学生的追捧的热点。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