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经济触底反弹 新房销售火爆--东京房价涨得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5 10:20  环球时报


东京银座素以寸土寸金著称

  十几年前,日本房地产泡沫的破碎将日本抛入了经济衰退的深渊,但近年来,东京的房价已经悄然地出现了止跌回升的势头。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及日本不动产研究所的调查报告显示,东京、大阪和名古屋等大
城市的地价已经回落到了日本泡沫经济开始的水平。据统计,在以东京为中心的日本首都圈,公寓每平米均价在去年达到了54.5万日元(100日元约合7.6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6.2%。东京的银座地区素来以寸土寸金闻名,这里的地价3年来更是持续暴涨,创下了每平米1272万日元的天价,连续18年位居日本高价土地榜首。尽管东京房价高涨,但日本人的购房热情却没有受到什么影响。2003年,日本首都圈的月平均住宅“开工销售率”为78.1%,也就是说,新建100套住房当年就可以售出78.1套。由于需求旺盛,东京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处于基本平衡状态,尽管房价不断走高,却没有出现泡沫。

  东京的房价回升虽然与日本低迷的经济触底反弹有关,但最主要的原因是人们普遍要求回归城市中心,重新考虑自己的生活工作环境。以前,日本人为了能够早日拥有一套自己的住宅,不惜牺牲上下班的交通时间而选择了价格较为便宜、上下班单程时间在2小时左右的郊区住宅。在饱尝了十几年的电车奔波之苦后,人们开始明白,在床上多睡半小时远比在电车上打2个小时的盹效果好。于是,回归城市中心的热潮开始形成,带动了东京市区新建住宅的需求增加,房价也因此上涨。在东京市区特别是临东京湾一带的高层住宅,由于距市中心较近,交通方便,服务设施完备,深受消费者欢迎,销售情况良好。比如,日本城市开发公团和三菱集团联合开发的44层超高公寓开始预售后,求购者蜂拥而至,开盘后仅一个多月就售出2/3。

  日本房地产业界认为,日本房地产业已经出现了复苏的征兆。房地产业的复苏可望缓解日本的通货紧缩,有利于日本整体经济的复苏。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