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广州四成青年不满目前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5 11:00  信息时报

  昨天,广州市穗港澳青少年研究所公布的一项主题为“青年与就业”的调查表明,近4成广州青年不满意目前的工作,而对目前工作感到满意的也不到4成。与1995年的同类调查相比,工作满意感方面下降3个百分点。即使不满意目前的工作,广州青年也没有频繁跳槽。研究人员认为,除了现在工作、就业压力大外,青年人也希望在工作之余充电,提升自身素质,以适应激烈的竞争。

  满意度比1995年下降3%

  据了解,本次调查采取随机抽样的方法,抽取年龄介于18至35岁的青年共500人进行问卷访问,收回有效卷424份。在已经拥有工作的青年中,对目前工作表示“非常满意”的只有3.6%,“满意”的占34.7%,“不太满意”的占34.7%,“完全不满意”的占5.1%。持“满意”态度和“不太满意”态度的比例相当,接近四成。

  与1995年的调查数据相比,广州青年在工作满意感方面下降三个百分点,在不满意目前工作的青年中,33.6%的青年认为是“收入低”,17.3%的人认为是“前途不理想”,11.1%主要不满意“福利假期少”。进一步分析发现,青年的职业与工作满意度有一定关系,公务员对自己的职业满意度最高。从性别上看,女性的工作满意度高于男性。

  不满意工作也不频繁跳槽

  尽管广州青年的工作满意度不是很高,但是,他们的职业流动也不算很频繁。调查中,当问到“在过去一年内,你一共转换了几次工作时”,表示“没有”的占71.4%,转换“一次”占15%,“二次”占7.8%,“三次”占3.9%。调查显示,只有9.5%的青年表示有第二职业,这一比例比1995年少了约13.8%(1995年为23.3%)。研究人员认为,时下青年跳槽比例比1995年明显减少,主要是因为无论工作压力还是就业压力,都比1995年要大,要做好目前这份工作已经不容易。另一方面,现在的青年人观念也与9年前不一样,工作之余,或充电提高自身素质,或旅游放松身心。(汤南 涂敏霞)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