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专家指点:如何应对调整后的德日留学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5 11:05  北京青年报

  赴德留学语言门槛调低

  近日传来消息,留学德国需要参加的两大语言考试相继有所调整,德福考试门槛降低,DSH考试将变得更标准规范,这对希望留学德国的学生来说是两个好消息。

  据了解,“德福考试”(TestDaF)和“高校入学德语语言考试”(DSH)是向德国高校提交语言证明的最重要的两种考试。今后,德福4级就有资格申请德国大学,以往一直要求达到德福5级。在所有四个考察部分中,成绩都达到4级者,可以申请就读于大学以及高等专科学校的专业。有的高校甚至在成绩达到3级水平就有申请的资格。

  据了解,德福考试分3、4、5级,3级为最低,5级最高。一般要求学生在考试中的四个部分都达到5级的水平才能申请德国高校。德福考试院驻华首席代表StefanieEschenlohr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德福考试是新推出的考试,很多方面经验不足。经过认定,认为最初的德福5级的留学门槛定得确实有些高。在德国,一般的专业和学校并不需要留学生有如此完美的德语,如自然学、工程学等专业的留学生其实不需要那么高的语言水平。

  德意志学术教育中心咨询专家倪本洪介绍,原来德福考试要求四个部分都要达到5级水平,现在4级就可以。也就是说,对于一般专业,所有的大学,4级就可以申请,并可以免试到德国大学后的语言测试。但现在也有部分学生打电话咨询,有的高校依然要求语言水平要达到5级。倪本洪说,具体情况要视个别学校个别专业而定。对语言水平要求高的专业大多集中在语言类、法学、哲学、医学、神学等专业,工程类的要求普遍低一些,一般3级或4级即可。

  倪本洪提醒,学生在申请前要先看清院校对专业的具体语言要求。其次,考试无论门槛多高,留学前必须把语言学好,如今有的语言培训学校开具的学时证明掺有一定水分。这个现象已经被德国的院校发现,有的大学已经明确要求学生必须有1000学时的证明,才能申请大学的语言班。

  作为留学德国的另一个传统考试DSH也有变化,主要是考试结构的变化。以前只是简单的用“通过”、“没通过”评价学生的语言水平。现在DSH考试从低到高分成DSH1,DSH2,DSH3三个级别。一般达到DSH2水平者,可以申请就读于大多数的大学以及高等专科学校。对留学生来说,考试规范化了有利于申请者有针对地准备考试,避免了对于语言的多重标准。但学校招生时对不同的专业有不同的要求,学校录取的差异性存在,不可能对语言要求“一刀切”。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