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访安利人力资源总监:细节决定求职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8 11:36  新闻晨报

  安利(中国)现有800个空缺职位2600个理想新增职位

  本期相马者说出场的是安利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监张玉珠,她在HR领域颇为资深,面试官身份有过数万次。

  10月20日下午,张玉珠女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整个专访过程中张女士不仅透露了
访安利人力资源总监:细节决定求职成败
安利下半年的招聘计划以及安利各个部门的空缺岗位,更多的话题则围绕着“成功求职,要注意哪些细节”。

  晨报:对于求职者来说最为关心的是哪些企业下半年有空余岗位,而自己又非常合适?安利(中国)下半年的招聘计划出来了吗?

  张玉珠:安利(中国)业务发展势头非常好,现在每个月平均有800多个空余岗位。如果根据业务发展合理配置人员的话,理想状态我们员工应该达到7000人,而目前我们只有4400人,对于求职者来说,潜在的工作机会就有2600个。近几个月我们人力资源部门平均每个月都成功招聘100多个人,而每个月新增的的职位空缺也有120-130个。

  晨报:这些空缺岗位都分布在哪些部门?占比重最大的岗位是哪些?

  张玉珠:我们的职位空缺有一半以上是主要来自店铺的服务人员、业务支持的员工、生产线上的管理人员及运作人员、仓库储运的空缺,另外,各职能部门如:财务部、市场部以及人力资源部亦需增加人手以配合业务量的大幅度提升。

  晨报:安利的用人观是什么呢?

  张玉珠:一名员工除了其要有适应其岗位工作的知识技能要求外,还需要具备7项才能要素:即负责的行动、创新的精神、坦诚的沟通、周详的决策、团队精神、持续学习的态度和有效的程序管理。

  这是安利公司在全球对所有员工的总体要求,但不同地区又根据当地文化对这些才能要素进行具体定义。安利公司将这七项要求做成标准化的明晰表格,甚至考量每一项能力的时候还设定了细致的问题,在全国各地招聘时都通过这统一的标准评核人才。而在重要岗位招聘时还会通过性格测试、分析推理能力测试等方法测试,以寻求内在素质最吻合该公司企业文化的人才。

  晨报:什么样的人才在安利提升最快?

  张玉珠:首先是必须热爱自己的工作,这是工作态度问题,“热爱”两个字该如何来理解?作为人力资源总监,我考察一个人敬业与否,热爱工作与否,就看这个人是否愿意付出,不问回报,承担额外的责任。

  其二,沟通能力,如果人际关系处理的不好也不能成功,“个人英雄”式的人才不能做帅才,因为即使他的能力强、效率高,但如果不善于合作,那他对公司的价值也是有限的。

  其三,诚信,这是安利公司的价值观,安利公司能否成功,诚信最为重要,因此在提升人才的时候,我们需要了解他的个人价值观是不是和安利公司企业文化吻合。

  晨报:良好的沟通机制是安利公司在人力资源方面备受瞩目,听说安利公司有个员工内部网站,并且已经坚持3年之久,很多公司都不敢冒风险开设内部论坛,就担心负面消息太多,安利公司没有这种担心么?

  张玉珠:负面的消息一点没有是不可能的,这些都是员工的心里话,公司的某些政策员工在理解上有偏差这是正常的,给员工说心里话一个平台,风险是有一点的,但我个人认为,开设员工论坛这是最好的了解员工想法的一个有效渠道,也是吸收员工意见、检讨上层工作的一种方法,否则公司这么大,把全国员工召集起来开一个会可不是很容易的。

  我们每天的网站浏览量都有1200多人次,人力资源部门有专人负责收集员工意见,然后分送到各个部门去,需要改正的、需要解释的,我们各个部门都会及时做出回应和解释。(徐静)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