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酗酒摧毁沪三成女性健康 受高等教育者近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1 11:14  东方早报

  昨天,上海市南浦妇科医院在结束了长达一个月的“十一在岗女性免费体检”之后向社会发布了与此项活动一同进行的女性健康调查报告。

  在1万多名从事不同职业的女性体检人群中,酗酒引发各种女性生理疾病的人群竟然高达35%。其中,由此引发的女性荷尔蒙分泌失调患者占13%,继而引发皮肤晦暗、月经失调的患者占17%、性功能紊乱的占5%,严重的已经有病例检查出酗酒导致乳腺癌和骨质疏松症
酗酒摧毁沪三成女性健康 受高等教育者近半

  而在这次调查中被查出的17%的肝病患者中,以酗酒和减肥为诱因的人群占到九成。在29%被查出患有胃肠疾病的女性中,长期酗酒者占一半左右。连日来,参与调查的医护人员频频发出这样的感慨:“酗酒几乎成了上海白领人群的顽疾。”

  南浦妇科医院院长邱永曙告诉记者,以前有资料显示国外的女性很多都因酗酒患病。“没想到,上海这么快就与国际接轨了。”邱院长说,其实很多女性自己也知道,酗酒对于她们身体的伤害远远不仅限于肝炎和肝硬化,对于怀孕期和准备怀孕的妇女来说,酗酒不仅会给她们本身造成伤害,更会对胎儿的生理、心理造成严重问题,同时也会增加意外流产的可能性。

  根据问卷调查,74.3%的目标女性表示,压力过大是导致其酗酒的主要原因。由于上海目前整个经济增长和发展水平迅速,大多数职业白领都承受了来自社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自我评价较低、焦虑、家庭压力大、工作或生活上受到的挫折都是导致妇女染上酗酒恶习的重要原因。现代社会中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压力也越来越大,而女性在承担着家庭责任的同时,还要面对职场、社会上的种种不公平待遇,因此心态失衡也就不足为奇了。

  此项调查显示,受过高等教育的女性占酗酒人数的47.5%,而只受过初等教育的仅占17%。对此,妇科专家指出,文化程度较高的女性对于周围的环境更敏感,对于自身的要求也更高,因而更容易出现心理问题。而上海白领女性普遍文化程度都很高,这给酗酒恶习提供了温床。

  “这些已经患病的女性几乎没有一个有体检意识和自查知识。”邱院长说,有不少白领都是平时没有明显症状,到医院又对自身疾病难以启齿。

  此次体检,南浦妇科医院对妇科检查科目进行了细分。对于已婚妇女、孕妇、未婚有性生活的女子、未婚女子,都予以明确区分。“一间诊室、一个医生、接待一个病人”的就医模式充分保障了病人的隐私,也由此得到了详尽真实的调查数据。

  邱永曙院长强调,女性应该每年至少做一次妇科检查,尤其是已婚女性。在西方,大部分职业女性或者中产阶级的家庭主妇,都有自己的家庭医生,她们定期约谈、检查,对女性健康很有帮助。很多上海白领的生活水平尽管已经和国际接轨,但她们的健康理念“还差得很远”。李祎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