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各国签证系列访谈 > 正文

美H1B名额告罄 律师建议博士申请杰出人才居留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1 11:40  中国新闻网

  据星岛日报报道,鉴于于05年度的H1B 签证名额已尽,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与学者联会昨(30)日举办移民签证讲座,华人律师于伟中呼吁学生考虑其他途径取得绿卡,博士学位以上的学生,可以杰出人才身份直接申请居留。

  于伟中律师表示,由于H1B签证的配额大减,05年度的名额已经用尽,而06年度的配额将于05年4月至05年10月接受申请。

  于律师呼吁明年毕业的学生应尽早做好准备,提前于4月份预备好个人申请资料,尽早申请,以免06年度的配额用完。

  于伟中律师介绍博士学位以上的学生,可直接以两种途径申请居留,分别是杰出人才身份,以及杰出教授与研究员身份。于伟中表示,申请杰出人才身份,必须于科学、艺术、教育、商业或是运动方面,达到国际及全美的水准,以及对美国有贡献。申请者于该专业及领域中,为最突出及优秀的一位,曾取得国际肯定的奖项、为国际认可机构的会员、曾发表有关专业的文章或着作等。

  至于以杰出教授或研究员身份申请的,必须于学术上有杰出的表现,专业协会的会员身份,有申请专业牌照,并要递交多份的推荐信。

  于伟中律师强调,每一位申请者的情况均不一样,不能预计申请所需时间,但是,博士学位以上的学生,可直接以专业人士身份申请,的确可以省却不少时间。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