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技术劳工市场大量空缺 加拿大拟加倍吸纳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1 11:45  华声报

  加拿大联邦劳工部长方廷拿10月29日表示,国家可能有需要去考虑将吸纳的移民人数加倍,以助填补技术劳工市场的大量空缺。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方廷拿表示,就算这样做,亦未必有足够的熟练技工应付所需,以及提升停滞不前的生产力。

  他指出,从较宏观角度去检讨劳工问题,则加国必须大量吸纳海外劳工,同时改善目前仍未有充分利用的雇员的技术培训。

  身为联邦劳工及廉租屋事务部长的方廷拿认为,加国有必要吸引更多移民,举国上下亦已经明白这问题,但就算是增加多达50万新移民,亦不能令问题迎刃而解。

  他指出,目前已经在加国就业的工人,必须提升个人技术,雇主亦要善用现有的人手,因为实在有太多人才被浪费掉,目前有太多人是未符合受聘要求,因此要积极培训他们,确保他们能胜任现职。

  加国若要达到有50万名新工人的目标,就要将目前所定的移民额增加一倍。

  另据报道,加拿大移民部长丝高10月28日发表移民年报,表示关注到移民经济环境恶化的问题,矢言会推出更多措施,协助移民在加国安居乐业。

  报告指出,该部门连续4年达到就移民和难民订下的目标,在去年接纳22.1352万人成为永久居民;可是当中不少在争取加国承认其专业履历时,仍感寸步难行。

  十个主要移民来源国家,分别是:中国、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韩国、美国、伊朗、罗马尼亚、英国及殖民地、和斯里兰卡,占总数53.7%,共11.8809万人。当中以中国来加人数最多,共3.6116万人,占整体人数16.3%。

  丝高说,移民部2005年的目标,是吸纳22万至24.5万名永久居民,并提出必须与市府、社区服务组织、国际组织、外国政府和研究员等有关方面合作,以便对移民及难民提供所需支持。

  移民部一项重要工作是制定一套全面策略,协助移民融入劳工市场,包括对外地履历的评核和承认,及加强语言培训等。

  丝高在报告中表示:“新移民面对好些障碍,包括外地履历难以获得承认,阻慢他们快速有效地融入加拿大劳动力,也影响到他们寻找配合其技能、教育和经验的工作。”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