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孤儿变成公主 希望工程改变了他们的命运(2)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1 10:51  北京青年报

  


  “学子阳光”5000元改变他们的命运

  今年毕业于外交学院的张文燕,目前在一家合资企业做财务工作。她是在希望工程“学子阳光”项目资助下,高中毕业后顺利地走进了大学校门。

  2000年7月,广渠门中学宏志班学生全部考上大学,但是他们上大学的费
用却没有着落。女孩张文燕就是其中的一位。张文燕的母亲下肢瘫痪,姥姥也已经88岁,一家三口全部靠最低生活保障金生活。

  张文燕考上的是外交学院,第一年报名费为5000元。“凭家里的经济条件,肯定供不起她上学。”妈妈岳淑华说,“‘学子阳光’让我肩头的担子一下子减轻了。”张文燕说如果没有“学子阳光”,自己不敢对现在的生活做假设:“或许我可能更早地去工作,也肯定要承担养家的重任,或许现在的生活过得还像以前那样艰辛。”

  “学子阳光——北京优秀贫困大学生扶助活动”是北京希望工程在2000年推出的一项旨在资助在京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为目的的公益活动,几年来还特别针对北京市宏志班的应届毕业生开展了专项资助活动。目前已有1971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得到资助。

  “希望小学”10年捐建206所

  怀柔区怀北镇大水峪村大水峪完全小学的改扩建工程于2001年9月1日竣工,该工程是由杜岫石教授向希望工程捐资20万元人民币兴建的。该校命名为“沛石小学”,学校占地876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6平方米,可容纳240名学生就读。

  2001年北京大学的著名哲学教授杜岫石在身患重病之际,委托自己的学生将一生节俭下来的积蓄20万元,全部捐赠给怀柔区怀北镇大水峪村大水峪完全小学的改扩建工程。如今,杜教授已经去世了,但是由希望工程搭建起的这座爱心桥梁,将捐赠者与受助学校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记者了解到,北京实施希望工程10年来,在全国累计援建希望小学206所,北京沛石小学只是其中的一所。这些希望小学不仅改变了当地的办学条件,更多的是改变着当地人的观念: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文/邓兴军)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