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英推出理科生培养计划 带给中国学生四大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1 17:48  北京青年报


英新政策带给中国学生四大利好

  英国推出“海外理科毕业生培养计划”

  10月25日,英国推出的一项“理科生培养计划”引起了留学生和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此政策将会对留学市场产生何种影响?

  “理工科计划”有望扭转专业扎堆现象

  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技术人员的供给情况显示,英国正在面临大学缺少自然科学、工程和数学人才,劳动力市场缺少技术娴熟工人的困境。为应对这一情况,英国政府宣布自2004年夏季起,允许毕业于英国大学上述三个专业的毕业生在毕业后第一年留在英国求职。据介绍,该计划允许在英国高等或者继续教育机构,取得自然科学、工程和数学专业2.2分(第二级二等荣誉学位)或以上的非欧洲经济区国家的学生可在完成学业后,继续在英国居留12个月,在英国求职。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在英国境内转入受雇佣和自主经营类别(工作许可就业、高技术移民计划、商务人士或改革者)。

  2003年有3.2万多名中国留学生在英国就读高等教育,其中11%的学生选择理工专业,42%的学生选择读商科。经济、工商管理、国际贸易这些曾经被认为是留学英国的“黄金”专业,能否在该留学政策的引导下有所降温?被英国使馆多次提及留学英国存在的重商科轻理科的现象,学生报考专业扎堆的问题是否能够得到扭转?业内留学专家认为,这项被各方看好的留学政策能起到积极的作用,但还需要一段较长时间才能显现。

  对中国留学生有四大利好

  利好一:有望获得英国绿卡北京紫铭文化交流中心的总裁侯世军分析认为,新政策的出台是为了吸引留学生,但政府并不会帮助学生找工作,毕业后一年能否在英国找到工作,要看学生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以及所学的专业。如果找到工作并表现优秀,你的雇主会主动帮你办理两到四年的工作许可证,如果是四年的工作许可证,在四年期间你有不间断的纳税记录,四年后可自动转为英国绿卡持有者。侯世军说,机械、电子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工程、计算机软件科学类的学生在英国找工作相对容易,留在英国就业一年的关键是你能否找到工作。但他表示,目前普遍存在的留学英国选专业较集中的现象不会在短期内扭转。

  利好二:选择专业会更理性北京威久咨询公司企业发展部经理刘谊介绍,以往很多中国的留学生到英国首选的专业就是经济管理类或者是商科,他们并没有事先想好到底什么专业适合自己,尤其是国内排名不是太好的学校,一些学生出国时会选择转成经济或者工商管理类专业。这个计划会让很多理工科的学生开始重视自己在国内的专业———可以继续深造也可以工作,帮助学生在一年的时间里理清思路。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