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课改措施别出心裁 中学运动会由各班申办承办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3 10:50  信息时报

  深圳一中学课改措施别出心裁,由学校各班来申办校运会承办权,此举在深圳还属首次

  时报深圳讯 (广州日报记者 何涛 通讯员 况四新)一场类似承办奥运会一样的小型申办活动,发生在深圳一所有着1800名学生的校园里,但这次的目标却是学校运动会的承办权。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宝安区公明中学了解到,学校将全校运动会的承办权首次交给了学校的一个班级。学校负责人表示,这是学校实施新课改的一种尝试,目的在于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能力,此举在深圳市还是首次。

  经4轮投票取得承办权

  对于公明中学初三(四)班的学生们来说,刚刚结束的全校运动会可能会使得他们终身难忘。在学校首次实施的校运会承办权的竞选活动中,初三(四)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承办权。

  学校副校长姚伟林表示,学校一共有35个班。在学校决定首次将校运会交由学生竞选承办后,学校专门成立了筹办小组并组成了由8人组成的评委小组。最终学校有6个班级希望承办此次学校运动会,在申办过程中,每个班级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讲述自身承办校运会的优势。最终评委们根据每个班的实力和平时的表现,经过4轮严格的投票,最终决定由初三(四)班来承办此次学校运动会。初三(四)班的班主任况老师表示,此次竞选活动非常激烈,程序也很严格,“就象是北京申奥一样的程序”。

  班级承办费约15000元

  姚校长表示,取得承办权的班级将全面承担起办校运会的责任。运动会的裁判员将全部由来自初三(四)班的学生来承担。为此,学校还专门给该班的学生进行了长达20天的相关培训。为了不影响学生们的学习,培训主要集中在下午放学后进行。其次,学校运动会各班的出动顺序、运动员的编号和各种比赛的时间安排也都是由该班的学生们来自行编定。就连运动员出场时的解说员也是由该班的学生来担任。

  学校的运动会在10月29日至30日两天举行,取得了圆满成功。姚校长认为,此次校运会不仅让学生们的能力得到了锻炼,也让老师们省了不少心。此次由班级承办校运会在费用上一共支出了约15000元人民币,包括奖励、服装和饮料等开支,这比此前由学校直接承办的校运会费用节省了2~3万元人民币。

  姚校长表示,这次校运会是一次结合学生课改的全新尝试,今后学校会根据摸索出来的经验,继续将这种办校运会的模式坚持下去。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攻克面瘫,遗尿症!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