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调查职场关系:如何反驳你的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3 11:39  申江服务导报

  一个简单的"不"字,会难倒很多人。王朔的话小白领们记在心里:“世界上最清楚的关系就是雇佣关系”。面对老板压下的重重重担,或者是错误指令,小白领往往“心难言,口嗫嚅”,最多只是轻轻嘀咕:“要是……假如……”

  其实,成熟、自信的人应该明白,独立的人应该有说“不”的权利,只不过,在自己的老板面前,说“不”,并不代表反叛,并不一定“强项令”般梗着脖子———说“不”
的前提是理解尊重,是懂得艺术……

  注意方法:把“不”字说得有技巧,最重要的是避免和老板的正面冲突。试试“先肯定、后否定、再安抚”的“三明治法”吧:不管老板对你下达什么样的命令,都用肯定、积极的回答来作为回应的起点,接着再向否定过渡:“您的要求可能由于某种原因我们暂时还做不到……”最后再强调自己的积极态度作为对老板的“安抚”:“不过请您放心,我们一定想办法尽快完成!”

  选择场合:再从善如流的上司也容不得你当场“造次”吧,除非你铁了心要离开本单位,否则千万不要意气用事到当着众人的面指出上司的错误,更不要当场“逼宫”,迫使上司表态。说“不”,也要讲究场合,在私下里和老板沟通,说出自己的不同想法应该是最聪明的做法。

  找对时机:“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好的点子也要用在适当的时候。如果老板的某个指示刚说出口,你就立刻表示反对,难免上司不产生逆反的心理。可以等事情发展到一定程度,上司急需其它办法的时候,再提出你的意见,或者等到老板心情好的时候,再把你的想法告诉他。

  摆正心态:说到底,老板也是自家人,和老板有不同意见那是正常的,犯不着因为这个,就主动站到老板的对立面去,否则吃亏的还是你自己。靖华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攻克面瘫,遗尿症!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